胶州洋河:制定“红黄绿”通行证筑牢安全防线

2020-02-12 12:4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现在村民意识很强,在疫情防控期间,很多村庄对于村内企业务工人员不放行,加上外地员工回不来,人工短缺将直接影响到企业复工后的生产。”同样的问题,多家复工企业通过“云视频”反馈至胶州市洋河镇经济服务发展中心。

  如何方便企业员工上班又能管控住疫情传播,成为企业顺利复工的重要一环。

  对此,洋河镇创新制定“红黄绿”通行证,其中“红”“黄”两色通行证能直接解决企业员工“入村难”的问题。红色通行证适用于到镇外企业办公的人员,村庄详细记录人员外出、返回时间及体温,及时准确掌握人员动向;黄色通行证则发给在洋河镇内的企业办公人员,从人员出村、到企、离企、回村均需登记、测体温,4次登记、测体温既压实村庄、企业主体责任,又实现村庄企业双向联动,两点一线管控人员流动轨迹。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企业复工人员流动在所难免,在村庄的员工,可以根据不同颜色的通行证在《村企通行记录簿》登记,村庄卡口台账更加明确,人员安全有了进一步保障,企业用工问题也会得到解决,算得上一举三得。”洋河镇安监办负责人王其宾表示,“除此之外,还有在企业内部居住的员工,企业需要严格控制外出,我们也会进一步加强管控。”

  不仅如此,对于村庄、小区日常居家人员,不外出企业工作,人员流动较小,相对安全,洋河镇制定了绿色通行证,一户仅限一人使用,并分为单、双两个证件即单双日期出行,村庄、小区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持证限对应日期的同一时间段内通行一次。

  



  “ 通过控制时间,控制人员‘双向双控’来加强复工企业员工管控力度,可以切断疫情传播,保障人员安全。”洋河镇副镇长张帅说。

  半岛记者 黄超 通讯员 王雪妍 韩锡晨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防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