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上“疫”线父亲当司机“小护士”严把入胶东大门

2020-02-13 14:4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3日消息 胶州市桃源河桥是从204国道进入胶州的东大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每天经此出入的车辆仍然过千,卡口执勤任务艰巨而繁重。胶州市李哥庄中心卫生院的 “小护士”巩家奇,今年22岁,工作一年来因表现优秀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大年初一,接到防疫执勤的通知后,她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成为“胶州先锋”防控疫情突击队的一员,负责对途经桃源河桥的来胶车辆进行排查。

  

胶州先锋防控疫情突击队



  巩家奇家距离桃源河桥20多公里,她如果坐班车到单位,医院还得专门派车把她送到卡口。为了节约医院资源,家奇爸爸义无反顾的当起了专职司机,主动承担起每天的接送任务。起早贪黑,风雨无阻,从未耽搁。爸爸以实际行动支持着女儿的选择,成了她最亲密的战友。接送女儿之余,家奇爸爸先后到南坦社区和袁家巷卡口捐赠了方便面、食品、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紧需物资。“国家有难,匹夫有责。面对疫情,我一个普通百姓能做的不多,一是尽自己微薄之力捐点物资,二是每天准时把闺女送到战场,希望她能为抗击疫情发光发热。”家奇爸爸说道。

  

巩家奇和爸爸在一起



  有父亲的言传身教,家奇斗志昂扬,工作格外努力。十多天来,聪明伶俐的巩家奇不断思考、不断总结,在“疫”线快速成长。

  正月的夜晚,冷风阵阵,寒气逼人。测温枪常常罢工。起初,巩家奇把测温枪夹在棉衣或腋下,一天下来硌得胳膊酸疼。后来,她想了一个好办法,给测温枪穿上了“棉衣”——在远离探头的枪身处贴上暖宝宝。有些入胶车辆空调温度设置过高,导致部分乘客体温偏热。对此,巩家奇就用水银体温计给乘客复测,得到准确体温后,立即让体温正常的乘客通行;对于确实发热的乘客及时上报,按上级要求做好劝返或隔离。

  

父亲捐赠防控紧需物资



  身为“95后”,巩家奇主动要求多压担子,经常是早八点到晚八点在卡口值守。除了吃饭,其他时间几乎顾不上喝一口水。晚上回到家,总是腰酸背痛双脚冰凉,但她依然主动和同事交流卡点执勤心得,总结战“疫”经验。桃源河桥卡口的战友们常常劝她早点回去休息,家奇总说,“每个人都很辛苦,我做的这些都不算啥!”

  通讯员 纪宇 吴占鹏 半岛网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