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胶莱张瑞兰:86岁退休老党员面对疫情冲向一线

2020-02-13 17: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心,胶州市胶莱街道86岁退休老党员张瑞兰,在关键时刻选择了奉献,选择了担当,疫情之下迎“疫”而上,令人动容。她的行为充满感召力,退休不褪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张瑞兰,家住胶州市胶莱街道辛庄村,今年已是86岁高龄,1956年8月份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已有64年了。

  疫情发生后,各村庄积极响应党委政府部署安排,辛庄村第一时间组织村干部、党员、村民志愿者成立防疫工作志愿队,张瑞兰听说后,初三一大早便找到村支部书记陈丰亮,要求加入村庄志愿队,“别看我年纪大,但我身体很硬朗,我是一名老党员,要主动为村里的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陈丰亮禁不住她的再三请求,答应让她在村庄检查点负责人员进出登记,叮嘱她一定要注意身体,量力而行。

  于是,每天一早,张瑞兰穿上厚厚的大棉袄带上口罩和志愿者袖标,走到村里的劝返点值守,开始了一天的防疫工作,“小伙子,登个记,有没有发烧感冒?”“你是住在哪条街?来,测一下体温。”张瑞兰忙前忙后,丝毫看不出他是一个86岁的老人。

  



  村支部书记陈丰亮说:“我们村跟交通要道相邻,人员复杂,所以,我们村的防疫工作要做的更好,才能保障村民安全,张瑞兰86岁高龄了,每天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六点除了中午回家吃饭,一直坚守岗位,我们村的党员干部现在都以她为榜样!”

  在张瑞兰的感召下,全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加入,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义务,真正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村民筑起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大人物有大人物的贡献,小人物有小人物的付出。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我始终是一名党员,参与防疫工作,是我对习总书记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也是我应该做的事情。”张瑞兰坚定道。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曾显惠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张瑞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