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战疫”丨市场中心外派挂职干部董庆国冲向一线

2020-02-14 10:5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胶州爆发后,在胶州所辖市场随时都发现有一位忙碌的特殊基层干部的身影,他就是胶州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所辖镇办市场分管领导市外派挂职甘肃干部董庆国。

春节前夕,董庆国回胶探亲,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的原因,道路封堵,他无法重返挂职单位。可留守家中的他却并没有呆在自己的“小家”当中,而是积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在会议室。积极参与市场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究制定《胶州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每个市场入口处要设置测温点,所有员工佩戴口罩上岗,每日对员工和进店顾客进行体温筛查,并做好登记,发现体温异常及咳嗽人员,让其戴好口罩到医院就诊,并询问是否来自疫源地或与确诊病人密切接触,及时登记并报告,做到底子清,信息准。

在集贸市场。根据胶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落实青岛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有关工作要求的通知》(〔2020〕20号)文件要求,第一时间进行安排布署,对所辖九龙集贸市场严格落实关闭工作。主动联合城管中队采取定人蹲守,值班执守,特别是每逢集日,联合巡查,彻底清理经营人员,坚决执行上级命令,确保疫情期间关闭农村集贸市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在业户中。普及防控知识,做好群防群控。通过网络平台,针对所辖市场多、人流量大、流动性强和市场经营业户集中等特点,要求所辖市场管理所第一时间建立“市场经营业户疫情防控群”,精准发送致市场业户的一封信,在群里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常识知识和正确的预防措施,通过广播、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多种方式加强爱国卫生口号的宣传,增强对疫情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发动全体人员和社会力量,争取业户理解和支持,给疫情中焦虑的业户吃下定心丸,消除业户的疑虑和恐慌。同时,要求做到,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为增强公众信心提供正能量。



他怀着对党和对国家的赤子情怀,虽挂职在外,却心系两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像董庆国这样的基层干部还有很多很多,无论职务岗位,无论身在何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战场!他认真执着,任劳任怨,永远践行着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刘景刚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董庆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