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战疫”丨疾控中心90后团队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14 11: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胶州市疾控中心有这样一批90后,他们沿着前辈脚步,勇敢向前,立志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肖文哲老家在淄博,接到工作通知后,大年初一(25日)一大早就回到工作岗位。紧接着26日凌晨就参加了对我市第一例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之后的每一次调查现场都有他的身影,不分昼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面对疫情,他同时间赛跑,他说:战“疫”,有我!

  



  嵇涛,负责疫情报告实时监测上报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实时填报,所有数据必须在2个小时内完成上报工作,所以他时时刻刻盯着疫情。疫情面前,他放弃假期,坚守岗位,他说:战“疫”,有我!

  



  刘佳、马梦银、张慧、杨雯,这四朵金花扛起了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大任。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每次都需要在实验室待到凌晨两三点,他们是距离新冠病毒最近的人,可她们无所畏惧,迎面而上,她们说:战“疫”,有我!

  



  王胜男,在接到疫情防控集结通知时,诸城到胶州的城际公交已经停运,她不惜花费昂贵的打车费从诸城赶回了胶州,要知道刚刚入职的她还没有开工资,还有助学贷款要还。作为办公室的一员,她收发公文、答复咨询电话有条不紊,每天工作到深夜。她说:战“疫”,有我!

  



  王良玉、纪海燕、刘娟,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初期被抽调过去工作,指挥部工作量大,任务重,加班是常态,她们任劳任怨。刘娟虽然不久便回到了疾控中心工作,但是她需要同时做好特殊时期艾滋病人的管理和密切接触者的管理。她们说:战“疫”,有我!

  

  



  青春有热血,战“疫”显担当。这群90后的当仁不让、奋勇争先,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刘秀梅 逄晓英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疫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