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薪火代相传 城阳派出所老中青三代党员齐心抗疫

2020-02-14 16: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4日消息 2020年对城阳派出所每位成员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开始,新冠肺炎疫情悄然蔓延,全所同志高度警惕,城阳所基层党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在病毒蔓延伊始,义无反顾冲向一线,与病毒展开了一次次争夺时间的赛跑,在这其中既有入党几十年的老党员,也有新加入组织的青年中坚力量,还有在疫情中等待接受党组织考验的入党积极分子,老中青三代党员,在各自岗位,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面隔离病毒的坚固长城。

  我走在前面 你们跟我来

  在防疫的前沿阵地,城阳派出所有这样一批老党员,他们主动请缨,不顾风险,扛起党旗,率先组成一只与病魔较量的急先锋。社区民警王秀广,作为一名入党35年的老党员,从警十年间,他扎根基层,走到群众中去,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社区管理模式,自己也因十年如一日的深耕成果,当选青岛市首届新时代十佳人民警察称号。在此次疫情期间,王秀广大哥将平时工作中积累的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治斗争优势,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层层汇报,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也保证了反馈信息的准确性。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王秀广已经随访辖区居民五十余人,谁家有武汉等疫区来往史,那几个是重点观察对象,甚至哪位空巢老人身体不舒服,所有情况他都了如指掌。在他一大串的随访名单中,密密麻麻地记录了随访人员体温和详细的身体状况。作为基层民警,他除了掌握辖区居民情况外还要承担青龙高速执勤检疫工作,常常执勤了一晚上第二天一早便要赶回社区查看被隔离观察人员情况,春节期间几乎天天不着家。

  在城阳派出所抗疫这条战线上,还有像张焕坤、李永茂、杜红军、邵林海等等老党员同志,他们有的放弃春节回老家与亲人团聚的机会,有的克服身体不适在各个疫情防控点轮转上阵,他们不分昼夜,坚守在防疫的一线岗位,不断压缩自己的休息时间,用老当益壮不移心,壮心不与年俱老的豪情,于疫病战场挥斥方遒,志奏这场肺炎疫情战役的胜利凯歌。

  背靠背 为最美逆行者筑起坚强后盾

  作为一名办案民警,许帅同志代表着城阳派出所新一代的青年党员力量,说起办案,许帅可是所里公认的破案尖兵,从警九年,大大小小的案件,将他历练成了一名鹰眼干探,身后墙上挂满的锦旗是他对忠诚最好的诠释。在一次次治安整治行动中屡建奇功的他,更是荣获了第二届“青岛市最美警察”的美誉。

  面对全所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作为年青一代党员,老党员同志们在一线冲锋的工作激情,竖立起的精神丰碑,深深感染着许帅,激励着他以更坚决的姿态坚守在治安阵地,为特殊时期社会治安面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抗击疫情是一场举全国之力的全民战役,在这个特殊时期,处理各类妨害疫情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成为许帅近期的工作重点,针对一些不和谐的声音,许帅和他的小组成员,果断出击,依法办案,在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置的同时,还对其进行谈话教育,规劝他们日后配合相关防护工作,切勿因一己之私,破坏全民防疫大局。

  “习大大说过,在当前局势下,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支持。我的职责就是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尤其是涉医类违法犯罪行为,向扰乱正常社会运行秩序,扰乱防治疫情大局的违法犯罪行为亮剑”许帅如是说。在这支年轻的党员队伍中,还有像周德超、李志坤、纪强这样的一批中坚力量,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忠诚坚守,科学执法,守护社会安全稳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期间的职责,为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筑起坚强的后盾。

  接力传承 我志不改

  在这群年轻的防疫力量中还有一只特殊的力量,他们将“战场”当“考场”,围绕在党员大家庭周边,积极参战,用实际行动,随时准备向党组织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他们就是入党积极分子,在这群人里面有一位90后的巾帼力量柳棣。柳棣2018年一来所,便被安排在工作相对繁杂的社区岗位工作,在经历了2018年青岛上合峰会和2019年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大阅兵两次重大活动的锤炼之后,她迅速成长起来,成长为社区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年轻力量。从疫情战役打响开始,柳棣就进入了无休状态,从文件收发下达,信息汇总上报,不仅工作量巨大更都容不得一点差错。疫情如火,一封封防疫相关的通知文件和电话,也像踩着风火轮一样不分昼夜扑面而来。还有社区老大哥们从病毒手上抢回的一份份宝贵的摸排信息,也不能在她这个环节失了热度,柳棣让自己的小马达高速运转,像一位熟练的接线员,将上传下达的热线准确无误的对接起来,有时一干就是大半夜,在她这没有上班下班之分,只有任务完成与否。“在所党支部的带领下,有老同志做榜样走在我前面,作为年轻人更不能掉队”,柳棣经常这样鼓舞自己。有一些需要紧急反馈的任务,为了给前线战友们减轻压力,她就自己打电话,或核查人员动向,或询问相关人员的体温和身体状态,及时将准确信息反馈出去,为全区疫情的防控部署提供最精准的战报。在这场超大规模的人民战争中,城阳派出所以高志鸿、柳棣、王奎为代表的一批青年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心向党旗,以入党申请书作战书,在防疫站场,用自己的青春热血谱写出属于90后一代年轻同志的激昂战歌。

  如果说疫情是一座山,党员就是向大山铲下第一笸土的愚公。如果说疫情是一线巨浪,党员就是伫立潮头隔断潮水肆虐的防浪堤。在这次超乎想象的疫情防控抗争中,城阳派出所全体党员挺立在疫情面前,老中青三代党员,展现特有的智慧,秉承相同的信念,坚守战斗堡垒,在作战中接力和传承统党的优良传统,像三股不可战胜的精神力量,在防疫斗争中不断汇聚融合,接力扬起病毒狙击战的鲜红党旗,为辖区居民筑起一座隔离病毒的坚固城墙。

  通讯员 栾云海 半岛网记者 高哲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新冠肺炎 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