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第二十六中学精密部署落实 构筑“空中课堂”网络授课平台

2020-02-16 10:1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6日消息 眼下已经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攻坚阶段,为了顺利保障假期延迟开学期间教师网络授课的顺利实施,青岛第二十六中学从前期的学情摸底、技术论证、实地考察、技术保障、教师培训和学生测试各个工作环节进行了精密的部署和落实。

  



  



  2月10日,青岛第二十六中学完成课后网空中课堂直播授课技术保障,并进行测试。2月11日下午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王轶强局长、孙方凯总督学、孙晓梅副局长等领导一行到青岛第二十六中学进行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并观摩学校延迟开学课后网平台空中课堂直播授课。

  



  2月11日晚上6:30-7:30,青岛第二十六中学组织进行课后网空中课堂直播授课和QQ群授课全校测试。学生上线参与率达99%,次日,学校又对未正常登陆的同学进行了一一落实,参与率达到了100%。孙琳涛副校长通过直播从信心、担当和自律三个方面做居家学习动员讲话,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安排好自己的学习与生活。老师们在学校等着同学们,待到春暖花开,同学们再回到校园的时候,一定会变得更加自律,更懂审美,更能承担。

  接下来,青岛第二十六中学将根据本次测试继续完善工作方案,不留任何死角。以“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工作态度做好各项预案和备案,确保假期延迟开学期间教师网络授课的顺利实施。

  在这个不平凡的寒假里,手机就是班主任老师们的时刻坚守的阵地,连接的是每一个家庭和学校。在2月11日的网络直播平台测试工作中,从测试前准备、过程中的答疑到结束后的情况汇总,班主任老师们全程组织指导。

  



  



  一个假期没有听到自己老师讲课的同学们也对本次空中课堂直播授课格外关注,参与积极。八年级8班李治衡同学说:“很久没有上课,重大疫情期间,听见老师的声音倍感亲切,空中课堂开展顺利,画面清晰流畅,声音响亮无噪音,整体体验非常好。感谢老师们的付出,相信我们都会从中获得很多收获!”

  



  



  



  



  

同学们与老师在平台上进行暖心互动



  八年级10班郭沅其同学面对当前学习情况,在网络测试后也有感而发赋诗一首:

  《空中课堂感悟》

  在庚子的除夕,武汉迎来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战役,

  医生披上白衣,投入了疫情的抗击。

  纵使前方黑暗,也要创造奇迹!

  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

  胜利的曙光即将来临!

  京山的莘莘学子,更要满怀信心,

  在求知的路上,砥砺前行。

  新学期的我们,面貌焕然一新,

  少不了的,是勇气与担当;

  在书房里,也充满课堂的气息,

  以书为舟,以爱为帆。

  借助学校搭建的线上平台,严谨自律,刻苦钻研。

  在新学期创造精彩,

  寒冬已逝,属于我们的春天即将来临!

  半岛网记者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学 网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