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战疫”丨一张“通行证”严把小区防疫关

2020-02-17 17:3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外来务工人员返小区居住日益增多,胶州市胶西街道办事处对小区实行24封闭式管理,要求非胶州籍签订居家隔离承诺书,并且制定实名制“通行证”,严格把控人员进出。

  



  “前期我们做了大量摸排工作,但是还存在一些困难,比如入户敲不开门等,现在制定‘通行证’,必须通行证和身份证一致才能通行,有效管控了小区的人员”,胶西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吕跃军说,“此外,对于返工回乡的非胶州籍居民,我们要求他们主动签订居家隔离承诺书,并积极配合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自行隔离满14天后,方可办理通行卡”。

  对于小区凭通行证出入这一举措,小区居民都很认可,他们表示,抗击疫情大家共同努力,能减少出行也是为战“疫”出份力。

  



  目前,胶西街道办事处已实时动态掌握17个小区、5800余人的信息,对267名胶州籍以外人员办理入住手续并签订居家隔离承诺书,工作人员连夜为小区发放“通行证”,织密防疫保护网,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张彬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通行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