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的爱心:34位爱心市民逆风而行,冒雪撸袖

2020-02-18 11:2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8日消息  2020年2月15日清晨,大风席卷着雨雪肆意地侵蚀着青岛的各个角落。早上八点整,青岛市中心血站机采组工作人员准时到岗,他们一边做着采血前准备,一边担忧着天气带来的影响。恶劣天气和湿滑路况让市民的出行变得困难,为了保证献血者和工作人员安全,青岛市中心血站一早发出通知,当天街头献血屋暂停采血。但是,单采血小板捐献者早已提前预约,且临床日均还需要40多个治疗量的血小板,预约捐献单采血小板的献血者能否准时来献血?路上他们的安全能保证吗?万一今天没有人来献血该怎么办?

  

张华冒血撸袖献血



  事实超乎了工作人员的预料,工作人员刚准备好采血工作没多久,第一位献血者崂山区卫健局的张华女士就如约而至。看到她的到来,工作人员又开心又感动。张华作为崂山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近期工作异常繁忙。张华非常想参与到防疫一线,但因职责所在不能如愿,所以她只有将工作做到极致才能让自己踏实。早晨提前上岗,晚上忙到七八点下不了班成了常规。前一天张华接到了市中心血站的求助电话,得知临床紧缺B型血小板,作为一名固定献血者,应急撸袖献血更是义不容辞,张华二话没说答应了。为不耽误上班影响工作,张华早早做好准备,逆风雪而行,克服行路困难,谨慎驾车提早到血站报到。顺利通过献血前检测后,张华顺利捐献两个治疗量单采血小板,短暂休息后,她冒着风雪赶紧驱车赶往工作岗位,远去的身影成为风雪中最靓的风景。

  张华自2006年开始参与无偿献血,截止目前已累计捐献全血3200毫升,单采血小板14个治疗量。自从2018年参与到捐献单采血小板队伍中以后,每年至少捐献三次以上,是当之无愧的献血英雄。

  

2月15日大雪,青岛34位爱心市民逆风而行



  继张华之后,紧接着第二位献血者张庆录如约到达,作为老献血者也是顺利通过检测,完成血液捐献。接着第三位献血者、第四位献血者、第五位献血者……2月15日, 34位爱心市民逆风而行,冒雪撸袖,当天共采集全血1100毫升,单采血小板35个治疗量。

  通讯员 李莹莹 半岛网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