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阳区税务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税收政策“云”培训

2020-02-18 11:4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8日消息 2月17日,一场“云”培训在青岛市城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展开。据悉,当前正值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又临近2月申报截止期,正是落实总局疫情防控政策的关键时期,他们利用钉钉直播积极组织开展“云”培训,对一线税务人员进行针对性政策辅导,确保相应政策应知尽知,用实际行动与企业共渡难关。

  “对参与运输防疫物资的企业取得的运输收入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物资好像有目录吧?”2月17日上午,培训还未开播,刚进入直播间的几个人已经热火朝天的在弹幕里聊起了最新的防疫税收政策。自按照总局要求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后,城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相关岗位人员值守大厅,其余人员按照防疫要求随时待命。待命不停学,这是第一税务所对每个人提出的要求。

  上午十时,直播准时开始。从总局编制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到近期新出台的四个税收政策公告明确的“六税两费”十二项具体政策,再从市局发布的《支持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物资生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措施》到个税汇算清缴辅导。问题一点点分析,政策一条条梳理,确保每个人都能听懂,做到人人既是学习者又是传授者。以政策的有效落实为抓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也为进一步辅导纳税人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做好准备工作,尽量减少后期纳税人跑大厅的次数,坚决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通讯员 仇春芳  半岛网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