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战疫”丨张言锡连续奋战23天不下“疫”线

2020-02-19 14:5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防控疫情任务艰巨,共产党员就是应该在最艰苦的时候冲在工作最前头,发扬牺牲奉献精神,攻坚克难,与干部群众一道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战役。”胶州现代医院党支部书记张言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回单位,带领全院职工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一名退伍军人,一名有着2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胶州现代医院党支部书记张言锡,身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共产党员,他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真正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与疫情抗争,与时间赛跑。

  



  2020年大年初二的上午,在单位值完24小时班往老家赶的半路上,张言锡接到胶州市卫生健康局防控指挥部的电话,要求医院派出医疗组配合云溪社区服务中心到汽车站检测体温。他顾不得回家看望80多岁的父母,立刻返回医院,紧急召开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他坚持以上率下,第一个报名并带队去车站为进出人员检测体温。“这个时候,是考验我们的时候,面对疫情,我们要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兑现一名医务工作者最庄严的承诺。”张言锡是说。

  



  作为医院党支部书记,张言锡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了疫情防控中的“领头羊”作用,带领全院各科室高效运转,为胶州现代医院全面打好打赢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工作中, 张言锡坚持“5+2”、“白加黑”连轴转,疫情防控期间,他每天早晨7点就赶到单位开始忙乎,晚上工作到深夜才回家。在防控工作最吃力的时刻,他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带着黑眼圈、哑嗓子不眠不休,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反复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不断健全完善医院各项工作制度。

  疫情防控工作中,张言锡总是冲在最前头。他主动请战,参与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每天到各科室仔细检查每一名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情况,叮嘱她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务必要保护好自身,只有确保自身安全,才有能力护群众平安。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的时间里,他顾不上回家看望患病的母亲,顾不上自家的孩子,他就如同一个铁人一般,一忙就是一天,什么事都亲力亲为,手机24小时开机,每天都要接打无数个电话。张言锡的同事看在眼里,劝他回家休息一会,但他总是笑笑说:“没事!关键时候我要靠上,我身体抗的住!”便又转身投入到医院的其他工作中。

  



  在支援防控工作中与医院的党员群众积极为防控疫情捐款,联系兄弟单位尚美医疗美容门诊部为阜安办事处防控人员送去慰问品,利用晚上休息时间积极参加胶州市一缕阳光云帆分队的义务劳动,为防控在各交通防控点的工作人员送去热乎乎的包子和稀饭。

  正是有了像张言锡这样的好干部,带领全院医务工作者,连续在抗疫一线奋战23天不下火线,众志成城组成了一道铁壁铜墙,将病毒挡在身前,守卫着身后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人民群众才对他们的履职奉献精神和行动给予高度赞扬。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用担当奉献和实际行动书写着人生最精彩、最华美的篇章。

  半岛网记者 黄超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张言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