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潍坊供电公司:“战时组织生活”凝聚最强战斗力

2020-02-21 13:4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硬仗,打赢这场硬仗,必须要有强有力的组织动员,必须激发出每个人的使命担当。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国网潍坊供电公司采用学习强国、钉钉、微信群、腾讯视频等多种网络会议的方式,严格按照支委先“谋”一步,全员多“学”一点,每人“悟”透一些,工作深“思”一层的四步法要求,组织开展“同舟抗疫,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实现市县供电公司313个党支部全覆盖,进一步激发斗志、凝聚士气,汇聚起“抗疫有我、有我必胜”的强大精神力量。

  线上领任务 线下抓落实

  “要全力做好蔬菜种植区线路巡视及重点大棚跟踪服务工作,对全市1233个农业大棚种植户重点开展跟踪服务。”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总经理郑凯对着手机屏幕说。

  



  2月6日,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采用“智慧党建+”部署抗疫保电工作,该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在不同地点,通过手机“学习强国”APP召开了一场特别的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

  “实行台区经理网格化管理,将每一座大棚责任到人,实行‘AB’角管理,提供24小时‘随叫随到’用电服务,及时了解用电需求,解决用电问题,保障大棚用电可靠。”该公司运检部负责人对当前蔬菜大棚保供电工作进行汇报。山东省寿光市是全国知名的“菜篮子”,现在正是保证武汉和全国蔬菜供应的关键时期,全力保障蔬菜大棚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是当前的重中之重。

  线上领了任务,线下就得抓好落实。为确保大棚安全可靠供电,该公司组织了19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向菜农们大力推广“365电管家”智慧农业APP,菜农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一键操控水肥一体机、补光灯、智能温控机等电气化设备,帮助近百余户菜农实现在家中管理蔬菜大棚生产,为保证蔬菜产量、阻止疫情传播发挥了重要作用。

  战斗在哪里 组织生活就开到哪里

  “将原来15天的工期压缩,3天送电,这个任务谁敢上?”2月5日12点,在接到诸城市人民医院箭口分院10千伏箱变安装工程后,山东五洲电气诸城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王鹏立即用微信组织了一次特别的支部党员大会,发起战前总动员。

  山东省诸城市人民医院箭口分院是该市传染病定点隔离医院,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最关键时期,人民医院箭口分院需紧急扩建CT检测室、传染隔离病房和6000平方米的新院区。

  “我们一个都不会少,我们一定拿下这场硬仗!”21名党员突击队员通过手机屏幕立下军令状,短短十分钟,突击队21名党员集结完成,火速进驻马兰河子村施工现场。

  “一二、一二、一二......”2月6日7点,21名党员突击队员精神抖擞,嘹亮的号子声让原本沉寂的村子顿时燃起了火热的生机。

  “报告,突击队三组2座箱变基础垒砌完成。”“报告,突击队一组2台315千伏安箱变吊装就位。”“报告,突击队二组高压电缆敷设、安装就位。”时间在一声声的报告声中飞逝。

  “1号配电箱检验完毕,2号配电箱检验完毕,所有待送电设备均符合送电要求,送电!”2月7日11点45分,连续奋战72个小时,连接山东省诸城市人民医院箭口分院的电网动脉成功架通。

  分隔不分离 凝聚更有力

  “离间分割得逞时”,打一个三个字的防疫措施。

  2月8日,正值元宵佳节,国网潍坊供电公司营销部党支部利用微信网络会议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猜灯谜 抗疫情”主题党日,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以这种方式传递真情,增强凝聚力。

  



  主题党日上,支部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中央及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文件和会议精神,学习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然后,组织党员围绕疫情防控和公司脱贫帮扶进行“猜灯谜”活动,党员们纷纷在微信群中比拼起脑力与手速,气氛非常热烈。

  一道“离间分割得逞时”的谜题着实难倒了不少人,直到“不聚会”的谜底揭晓,才令大家恍然大悟。最后,该支部支部书记为大家送上元宵佳节的祝福,同时,激励全体党员在营业窗口、保电一线主动亮身份、做表率,团结一心抗击疫情。

  国网潍坊供电公司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放在最前沿,通过开展“战时组织生活”,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动力,让党组织时刻“在线”,党员全部“上线”,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