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战疫”丨多举并措保障疫情期间畜牧生产有效供给

2020-02-21 17: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切实维护畜牧业正常产销秩序,尽快恢复生产,保障肉蛋奶市场供应,胶州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营海动物卫生与产品质量工作站在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各项畜牧业生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菜篮子”保障。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组织防疫安全协管员开展日常疫情排查,共出动360人次,现场排查520养殖场(户),实时监管畜禽45万只(羽),消毒相关场所18万平方米。按照青岛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要求及辖区面积全覆盖、场点类别全覆盖、高风险点全覆盖的原则,对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非洲猪瘟等重要动物疫病进行抽样送实验室监测,共对个养殖场抽样,抽取猪血样品30份,禽类血清样品中30份,野生候鸟粪便及环境样品35份,经送实验室检测均未发现阳性样品。

  营海动物卫生与产品质量工作站工作人员全部下沉一线,对所有畜禽养殖场户进行“地毯式”摸排检查,发现问题主动对接、靠前协调,帮助企业做好饲料等生产物资及畜产品正常供应市场提供保障,并要求对外来运送物资车辆在指定地点彻底消毒及对驾乘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并详细进行登记。督促指导企业开展消毒作业;并向养殖场户发放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明白纸600余份。截止到2020年2月份,营海动物卫生与产品质量工作站共对辖区出栏的畜禽实施产地检疫18万头(只),目前辖区养殖场向市场日提供鸡蛋16.6吨,鲜奶4.5吨,辖区内10家兽药饲料生产企业全部复工生产,真正做到了“物资供应充足,硬核防疫坚决”。

  



  为保障市场安全供应,严格应急值守,加强动物及其产品调运监管,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一旦发生异常情况能快速反应、果断处置。严格对外调和调入畜禽实施产地检疫和落地隔离检疫,帮助畜禽养殖场户落实防疫隔离、生物安全防护、消毒灭原等各项防控措施,严禁养殖场户到湖北等疫情高发省份调运活禽和其他人工饲养的野生动物;配合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做好动物卫生监督检查、市场规范整治等工作,确保畜牧业生产健康发展和市场有效供应,维护社会稳定。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迅员:董传红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畜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