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战疫”丨胶北街道防疫期间举行特殊民主生活会

2020-02-23 11: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式,胶州市胶北街道经贸办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敢打硬仗的高昂斗志,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贸办负责人杨秀明在这场特殊的民主生活会做表态发言。

  据记者了解,2月22日下午,胶州市胶北街道办事处召开经贸办民主生活会。以办事处主任赵建华为代表的领导班子带头参与到职能部门开展的民主生活会中,围绕就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激发干部工作积极性和如何更好的开展防疫复工及业务工作展开讨论。

  



  会上,经贸办全体同志首先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经贸办全体同志分别汇报了近期服务企业复工防疫工作和经济指标运行情况,结合当前防疫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大家在发言中能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批评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在每位同志发言后,赵建华主任分别就各位同志近期工作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并对部门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与部门成员一一进行谈心谈话,及时疏导一线干部心理状态,绷紧防疫一线干部责任意识,激励干部在“防疫战”一线担当作为。

  



  会议历时3个小时,所有同志切实做到避免避实就虚、流于形式、敷衍了事等情况,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加深团结、增强凝聚的目的。

  最后赵建华主任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出点评,强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对如何运用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对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认识,认真听取他人对自己的评价,加强自我修养,广泛涉猎各方面知识,增长自身的知识面;二要正确处理和同事们之间的关系,相互团结、相互包容,有胸怀有格局;三是要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要对自身负责的业务做到精通,对下一步的工作有预判意识,同时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沟通,重视平日里与业务部门的信息交流;四是加强团队建设,坚持例会制度,充分发扬民主;五是要加强纪律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奉献精神,扎实做好工作。

  



  目前,胶州市胶北辖区共有企业687家,其中工业企业670家,开工603家,复工人数2.25万人,复工率90%,规上企业共132家,复工120家,规上企业复工率达91%,复工人数1.66万人。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李永泽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民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