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战疫”丨中云街道:发挥督查“利剑”确保防控到位

2020-02-24 17:3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要充分发挥督查的利剑作用,加大对机关干部的监督,夯实工作作风,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23日晚,胶州市中云街道纪工委书记宋理明说。

  在疫情防控这场任务艰巨的阻击战中,中云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进入战斗状态,把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求机关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辖区群众做出表率,积极下沉一线,坚守防控阵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党工委要求,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政治督查,注意发现问题,树立从严导向,对失责失职失守行为严肃追责,并要注重方式方法,做到依法督查、科学督查、精准督查、规范督查。

  



  “您好,这里的签到表呢?我看一下。昨天办事处干部来企业了吗?几点来的?”这是近期中云街道纪工委及指挥部督察组深入村居、各卡口、企业,对街道机关干部在村居、企业的在岗情况及各卡口的值守情况进行督察检查时的场景。疫情是大考,危机险阻前面,检验着每一位机关干部人员的政治品质和能力担当,为保证各机关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担当作为,街道督查工作部门对机关干部的在岗履职情况及24小时带班值守情况进行督察,不断加大夜查力度和频次,对缺岗空岗、工作不力、作风不实等问题严厉查处、通报批评,确保党员机关干部在防控工作中能够高标准、严要求,真下沉,真履职,不搞形式,不走秀。

  严格落实《中云街道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捐赠钱款、物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的通知》相关要求,指导各村、居规范建立受捐钱款、物资登记台账,并及时向财政所、经管审计中心报备。由街道纪工委牵头成立督察组,对受捐款物支出情况进行全程监督,让每一笔捐款、每一笔捐赠的物资的使用都“晒”在阳光下。

  



  街道纪工委及指挥部督察组在中云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将继续发扬持续作战、敢打硬仗的作风,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紧盯重点、紧盯问题,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气和魄力,推动全辖区干部职工把纪律严起来,规矩立起来,责任担起来,真正发挥督查的“利剑”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彭洋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到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