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战疫路上的“铿锵玫瑰”,舍小家为爱逆行

2020-02-25 09: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这个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高新区各级妇联干部择放弃团圆,投身防控一线,用最美逆行诠释责任担当。

  



  2月2日,高新群团中心妇联全体同志到高速公路14号南口开展体温监测工作,共排查1192辆汽车,2626人,未发现有发烧症状人员。联合樱前社区对包靠的时代丽景小区进行入户和电话随访,共排查1119户,帮助居民及时加入云防疫,并分2个微信群时时关注。

  



  清池街道东清池社区妇联主席张红霞,发动全社区居民进行募捐,活动在社区居民微信群一发出,大伙便积极响应。很多居民进行募捐,不会用微信的老年人也委托儿女将钱送到社区;南张营社区妇联主席周志俊,在疫情时期,居民出入不方便。为了居民的人身安全,逐户进行排查登记,尽量满足居民的各种需求:买酒精,买菜等各种生活必备品。她说这是她应尽的义务。

  



  新钢发展区辛爱美作为李村社区妇联主席、一名党员,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入户走访进行宣传,对居民加强正面的舆论引导,得知本村有武汉返乡人员,当天晚上,就亲自随访,告知该人员不要外出,先进行隔离观察并教授他一些管理预防的措施,每天按时问询他的体温及身体各项症状,第一时间掌握详情。辛爱美不仅对返乡人员一家做正面引导,也对住在本楼道的住户做好解释工作,安抚情绪。

  汶泉发展区妇联工作人员王艳带领同志们在段家社区执勤点进行检查,她说要严格值守,绝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福田蔡家集社区妇联工作人员统一购买生活用品,并送到居民门口,减少居民出行,做好疫情防护;汶通董坊社区“娘子军”对村内垃圾投放点、街巷、沟渠、边角地带进行全面消杀,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全力打好防疫阻击战。

  



  



  随着居民从“居家”到“复工”的转变,进出街道、社区的人员会变得十分密集,防疫工作量会急增,基层妇女干部们,届时又将迎来一场硬仗,但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