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海洋公园喜获国际大奖!这个获得多项大奖的景点潍坊的你去过吗?

2020-02-27 17:5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第13届美国IDA国际设计奖公布了2019年度获奖名单,日照海洋公园喜获建筑荣誉奖。

  这也是日照海洋公园获中国游乐行业“摩天奖”最佳主题公园奖、中国旅行口碑榜新晋网络人气景区、2019年度城市旅游目的地人气奖等诸多荣誉以来,首次荣获建筑类奖项。

  ◈奖项

  IDA 国际设计奖创立于2007年,是美国最具权威的国际设计大奖之一,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十三届。IDA 国际设计奖共设有23个建筑奖项类别,每个类别设有金、银、铜及荣誉奖,腾远设计的华夏文化展示中心、微巢等均获奖。

  



  ◈设计

  设计之初,设计方腾远设计充分考虑到日照作为滨海旅游城市的独特性,立足于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通过日照海洋公园标志性的形象迎接海滨的游客。

  阳光·海洋·动线·开放

  



  顺应阳光海洋馆的动线,阳光海洋馆的西南方向为四季花鸟园,其西侧与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相接。

  



  在景区西北角,阳光海洋馆与四季花鸟园围合成室外开敞空间内,设置儿童王国、飞禽秀场、水禽世界等功能区,而在北侧与景区停车场相邻设置配套商业。

  



  景区内游览动线以阳光海洋馆为核心,辐射以花鸟植物、萌宠互动为主题的四季花鸟园及以飞禽秀场、儿童游乐为主题的户外休闲区两大游览区。

  



  独特·地标·自然·滨海

  



  日照海洋公园的独特设计,运用参数化非线性设计手法,模仿了风吹过海面时泛起的片片涟漪,从而使日照海洋公园由形体到表皮都淋淋尽致的展现滨水建筑的灵动气质。

  



  四季花鸟园以玻璃幕墙为主,外立面一榀榀装饰构件犹如树叶的脉络,赋予建筑以生命,使花鸟园外立面具有灵动的韵律感,整个花鸟园宛如一片树叶安静的躺在日照的海边,同阳光海洋馆一起沐浴阳光,享受海风,共同打造出人与自然共生的纯净空间。

  



  现在,日照海洋公园已成为日照具有独特标志性景观的建筑之一,成为日照海岸线上一道靓丽风景。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