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街道第一书记党支部调研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9 16:4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29日消息 根据王哥庄街道党工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街道第一书记党支部一面严密防控,全力以赴应对疫情;一面统筹兼顾,积极推动帮助复工生产。



  2月28日,在街道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姜海涛的带领下,王哥庄街道的5位第一书记来到了王哥庄辖区企业,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和现场政策宣传,帮助各项扶持政策落地。工作开展之前,在第一书记支部成员进行集体学习和讨论的基础上,梁家社区第一书记邱华德负责将省、市、区各类优惠扶持政策进行了全面汇总梳理,东台社区第一书记赵永强对扶持政策简明扼要进行了整理并制成宣传单页。





  在以外贸海产品出口为主要业务的青岛嘉年好水产有限公司,公司财务部长林增志向第一书记党支部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复工人员人数以及采取的防护措施等,并且也提出了工人复工过程中还存在的一些困难。调研组向公司宣讲了各级特别是崂山区针对企业应对“疫情”采取的各项扶持政策,并针对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分析研判,后期将协助企业予以解决。“作为社区的第一书记,除了坚守防控一线,我们有义务协助社区企业复工复产,让我们崂山区各项好的扶持政策落地落实。”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姜海涛说道。嘉年好水产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感谢王哥庄的第一书记们到企业宣讲政策,企业下一步将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申请相应的政策扶持。





  在位于王哥庄街道港东社区的百刚五金加工厂,姜家村社区第一书记徐兆磊向企业中已经复工的工作人员发放了《致全区中小企业、居民朋友们的一封信》,重点介绍了崂山区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免费法律服务的相应政策。与此同时,西台社区第一书记吕航还邀请了“崂山区抗击疫情法律服务志愿团”成员、山东道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刘洪刚,来为该企业负责人讲解疫情期间的合同履行、用人用工等方面的法律风险应对策略。

  下一步,街道第一书记党支部各成员将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和“冲锋姿态”,发挥好防疫“尖兵”作用,坚决团结带领党员群众打赢社区防疫“阻击战”和企业复工复产“攻坚战”。半岛网记者 王春雪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