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能扫码也可手写 云南路街道再推实招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9 15:5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29日消息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居民的健康安全,市南区各个街道早已实施楼院小区的封闭式管理,并设立专门志愿岗对进出小区人员实行测温登记。

  虽说是必需之举,但居民难免会因为繁复的步骤而有怨言。尤其在西部老城区,居民多以老年人为主,手写登记的方式有一定“难度”,影响整体通行效率。为此,云南路街道四川路社区于28日起,在辖区开放式楼院、物业小区门口试行扫码、纸质双选登记。

  

既能扫码也可手写登记信息



  四川路社区工作人员告诉半岛网记者;“考虑到辖区实际情况,手写登记效率低,扫码快一些,但居民可以没带手机、不用微信、担心录入信息被泄露等为由拒绝扫码,所以社区施行扫码、手写双选登记,满足不同居民习惯。”

  据悉,社区所使用的扫码登记选用系统为市南、市北、平度等部分街道试用的电子通行证,居民只需在微信扫码时输入一次个人信息,再次进入时扫一下码即可向执勤人员展示通行信息,快捷方便。该电子通行证系统由市南区政府下派协助四川路社区防疫的市南区军民融合办推荐,系统制作公司为市南区居民融合办管理的市南区企业青岛航讯科技有限公司。只要扫码注册并通行的居民,在后台都会有记录。

  四川路社区采取纸质、扫码双选登记并行的举措,一方面化解了一部分居民不愿接触公共用登记纸笔的现实问题,减少了执勤人员与居民的矛盾触发点。另一方面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了进出通行效率,方便了后期对疫情溯源的查找。同时,也照顾到了一部分不善用手机的老年居民,可谓实用又暖心!

  通讯员 刘阳 半岛网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抗击疫情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