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人口管理服务大队梁君岩:战“疫”的幕后逆行者

2020-03-07 17:0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7日消息 梁君岩,人口管理服务大队副大队长,社会随访专班运行负责人。她带领专班成员在第一时间研判、排查每个潜在的风险,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有效。

  

梁君岩



  疫情阻击战以来,很多信息从派送到研判、随访、反馈要求必须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梁君岩作为随访专班运行的负责人,她根据专班成员的不同特点将业务工作进行细致分组,居中协调各组工作,使面临巨大数据压力的专班有条不紊、团结高效的开展工作。

  

人口管理服务大队



  为了尽最大努力减少基层的负担,本来可以直接派发到派出所的数据,梁君岩带领专班主动担当,不管白天还是晚上,每条信息都要先期组织人进行细致缜密的研判,从浩瀚的信息中抓取有价值的信息,然后再分类派发,减少了基层工作量。20多天的时间里,他们已经下发了4000多条数据,每一条数据的背后都凝聚着他们的艰辛付出。

  梁君岩带领随访专班成员日夜坚守、连续奋战,始终保持着高度的敏锐性。2月10日晚上9时许,上级推送来一批近70余人的随访人员。因为时间紧张,专班完全可以将名单直接推送到派出所,由派出所自我核查,但是梁君岩以高度的责任心,主动担当作为,与同事胡昊将人员情况一一研判。同时,还完成了分、市局之间的数据信息的派送转接和7次青银检查站的车辆核查任务,通宵达旦。

  日前,梁君岩经工作发现了当事人居住外省的情况,原本这样的信息,人不在辖区内,任务就算完成了。但她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出色的专业能力,对信息进行了进一步的挖掘和分析,敏锐地发现,该是一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而他将于30个小时后乘机抵达青岛。得知这一情况后,梁君岩立即安排专班成员与其取得了联系,晓以利害,并敦促他办理了退票手续,使得一起重大隐患得以解除。

  通讯员 刘海青 半岛网记者 高哲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疫情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