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交通执法支队:疫情防控与执法保障并重

2020-03-08 16: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8日消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青岛市交通执法支队统筹兼顾,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交通执法工作责任不减弱、标准不降低,执法防控工作成效明显。

  



  运政执法

  围绕出租车营运秩序监管、“渣土车”联合检查、“两客一危”动态监管等重点工作,结合元旦、春运期间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及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共查处各类违章235起,罚款24.51万元,其中查处黑出租63部、违规网约车102部、黑班线8部、出租车违章50起、客运车辆违章11起、货运车辆违章1起;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开展渣土车执法检查36次;在火车站等区域配合卫健部门对排队出租汽车进行消毒1.74万余辆次,为驾驶员和乘客测量体温3.71万余人次。

  



  路政执法

  对辖区公路进行执法检查11.5万余公里,处置涉路案件156起,发放安全畅通宣传材料2000余份;在做好辖区高速收费站入口检测超限超载货车劝返工作的同时,协助属地政府部门和公安交警做好体温检测及维持交通秩序等工作,累计劝返涉嫌超限车辆660辆次,鄂籍车辆63辆,涉及司乘人员136人。

  



  港航执法

  根据职责对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春运情况、港口源头治超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93人次,检查企业705家次。

  下一步,青岛市交通执法支队将持续抓好驾驶员和乘客体温检测工作,做到车辆消毒不漏一车,体温检测不落一人;进一步强化客运市场监管,确保干劲不松、力度不减,保持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继续在市区重要路段、重点卡口布控,严防疫情通过非法营运“黑车”扩散;加大辖区高速公路、港口码头企业执法监管,抓好疫情防控执法保障工作,寓服务于执法之中,深入复产复工一线,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使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双促进、双提升。

  半岛网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