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增强信心 市南工作队举办惠企政策落地恳谈会

2020-03-12 11:3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2日消息  为了助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达产达效,让企业及时了解并享受各项政策红利,协调解决在前期走访企业过程中收集的企业最关注的问题,切实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实现高质量发展,3月11日下午,市委派驻市南区联系服务企业工作队珠海分队、金门分队和珠海路、金门路街道办事处在胜利油田疗养院会议中心举办“惠企政策落地恳谈会”。

  会议邀请了涉及酒店住宿、批发零售、建筑业、交通运输等各行业企业50余家代表参会,省派驻青岛省委党校工作组、市委派驻市南区联系服务企业工作队、区政府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政策专员杨会兰对稳岗就业、财税扶持、金融支持、降低成本、房租减免及对外贸易等6大类惠企政策进行宣贯和解读,中国银行专家张鹏专题介绍青岛出台的关于稳岗就业、金融服务等方面的惠企政策。

  市南区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于酒店等企业提出的“疫情防控期间,点对点包车费用有没有补贴?”、“为了能让返青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坚持‘寒冬’开业,如何能享受稳岗补贴?”等关心问题逐一解答。企业恳谈、答疑交流环节各行各业企业负责人纷纷谈感受、提建议,有企业建议“在审批经济项目时,要把业态密度考虑进去,合理布局各类行业业态,不仅能够满足旺季的旅游发展,也要让企业在淡季时能够正常运行”。青岛蓝海颐海酒店副总经理张代武在会上表示,“我们参加这次的恳谈会,深深感受到市委、市政府给我们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减、免、缓的各项政策让我们感到很温暖,也很有底气。相信在政府的支持下,我们会度过这次难关。”

  会上,向企业公布了金门路分队和珠海路分队队长公开电话,不仅做到了政策透明,也做到了信息透明。

  省派驻青岛省委党校工作组组长高尚瑞、市委派驻市南区联系服务企业工作队队长张锡君在会上向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发展表达感谢和支持,强调在“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收兵”的前提下,抓住重大机遇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会议现场,从政策宣讲到互动交流,与会企业负责人认真听、仔细记、踊跃问,纷纷表示恳谈会干货满满,宣讲内容丰富,解读深入,一次性学到了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多种扶持政策,增强了企业创新发展的信心。

  本次“惠企政策落地恳谈会”围绕“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的目标,力促政府扶持、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坚持的良好氛围,推进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迎接市南区发展的“春暖花开”。

  半岛网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抗击疫情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