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常家社区“乡村头雁”首冲锋 坚强堡垒战疫情

2020-03-13 15:4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3日消息 战“疫”冲锋号打响以来,王哥庄街道常家社区严格按照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一调度,合理安排,科学设卡,充分发挥西线防控尖兵前哨的突出作用,织起一张布控严密的疫情防控大网。

  



  常家社区共有452户居民,有3户外来租赁户,总人数1230余人。社区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任组长的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做到宣传到位、摸排登记到位、对随访人员检测到位、对进社区道路交通要管控到位,并积极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做到自防自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

  



  合理分工齐头并进。“两委”成员分别负责党员联户、带领网格员入户摸排、督促环卫工人对社区公众场所进行消杀、宣传疫情防控健康教育知识、收集整理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档案,爱心企业及居民捐赠物资、款项登记管理、对外来人员进行随访与关注等具体工作,各司其职,形成合力。

  



  主动担当重点防守。社区设置卡口3处,其中有2处为高家、常家、梁家联合岗,1处为囤山后防控点。白班、夜班各16人,值守12小时,夜间巡逻队伍18人,分三个班,三天一临班,巡逻时间为晚7点至10点。社区党支部书记与居委会主任全力带头靠上,做到“一人一岗一天”,带领一线人员严防死守。其中,囤山后防控点是社区防控重点,西面有11号轻轨站与滨海大道路口及车站。街道东片、中片、西前片社区居民到滨海大道往南去的车辆及到轻轨站坐车的居民基本都途径该防控点,为了加重把守,社区居委会主任主动接过任务,带头冲锋,全天候靠上。

  党旗飘扬郑重宣誓。为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社区党支部在囤山后防控点,在党旗下举行疫情防控党员誓师大会,党员突击队队员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宣读誓师书,全体队员郑重签字并按上手印。队员们纷纷表态,坚决做到冲锋在前,主动作为,深入开展疫情排查、劝导、宣传和治安维护工作,当好排头兵,以斗志昂扬的初心、义无反顾的决心和坚定不移的信心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动请缨“逆行参战”。社区的18名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自发组成防控疫情巡逻队,争当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宣传员,协助社区“两委”做好摸底排查返乡及外来人员、值勤值守路口关卡等防控工作。70岁的高品忠有49年的党龄,他说“疫情不退,我们不退!”;24岁战士高方辉向社区递上“请战书”,他说“请把最辛苦、最困难的岗位派给我”,他们争当夜间“逆行者”。

  各界捐助共克时艰。热心企业、社区党员、居民、小朋友纷纷为社区防疫检查点捐赠了棉大衣、鞋子、消毒液、口罩、折叠床、防寒手套、方便面、火腿肠、奶、水果等物资,用爱心行动支持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助力家乡父老共抗疫情。社区为捐赠物资的各界人士送上“感谢信”。  半岛网记者 王春雪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防控 社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