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桑园社区志愿群体展风采 安全防控防首位

2020-03-13 18: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3日消息 面对疫情,王哥庄街道桑园社区迅速行动,科学部署,充分发挥“三建联动”网格化治理机制在抗疫中的联动优势,发挥妇女、退役军人等群团组织,涌现出退伍军人巡逻队、桑园大妈巡逻队等群体典型,展现出社区党员群众与各界共同抗疫的战斗面貌。

  



  桑园社区共有常住居民总户数668户,人口数1778人,社区在疫情防控的第一时间召开“两委”会议讨论疫情防控工作,并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为组长,社区“两委”成员、工作人员、网格员、党员、居民代表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小组;根据《青岛市崂山区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的工作要求,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应急预案。

  



  设置滨仰路进村路卡口、升腾广场进村路卡口2处卡口,社区书记、主任带头冲锋,“两委”成员24小时巡防,坚守岗位,带领卡口防疫人员对进出车辆、人员严格盘查来去方向、体温检测、详细登记人员信息。截止目前共排查车辆3068辆,人数6136人。

  社区“大妈巡逻队”展英姿。“大妈巡逻队”是由8名年龄平均65岁的志愿者组成,在疫情严峻的非常时期,这群老年人没有选择在家过着安逸的生活,而是主动请缨,不间断对社区进行流动巡逻。在巡逻的过程中为社区居民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为居民和外地租房人员讲解新型肺炎传播途径、预防知识。截止目前发放宣传材料1998份。

  



  夜间“退伍军人巡逻队”防疫路上显军人本色。退役军人们主动放弃假期,申请到一线参与值班,勇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伍的誓言。“退伍军人巡逻队”主要负责社区晚上十点以后的巡逻任务,重点对社区的夜间各路口的流动车辆、人员进行信息核查,为居民的夜间安全提供了保障。

  复工复产高峰期,安全防控放首位。社区坚决把“防”字放在第一位,“两委”成员带领工作人员、网格员对社区“9小场所”进行摸排并张贴复工复产宣传材料。截止目前,共摸排“9小场所”137家,已复工21家。 半岛网记者 王春雪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志愿者 安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