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战“疫”党旗红】王山口社区:“卡口防”到“全民防”,群防群控共抗疫

2020-03-14 16:4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4日消息 围绕抗击疫情工作开展,王哥庄街道王山口社区坚持抓好“七个强化”措施,即强化组织保障、强化宣传引导、强化信息摸排、强化联防联控、强化卫生整治、强化因村制宜、强化发动群众,“两委”成员带头冲锋,抓严抓实,在党建引领之下,打开防控工作从“卡口防”到“全民防”的新局面。



  实行“三个一”工作法,筑牢一线防控网。根据街道要求,社区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小组,制定疫情防控预案, 社区卡口由“两委”带班,实行早、中、晚、夜班四班倒,每班6个小时,3人一班,每班由一名党员领队。社区细化卡口管理人员职责,实行“三个一”工作法,即检查人员时,一个负责询问、一个负责登记、一个负责测温,互相配合,有条不紊。成立了党员志愿者巡逻队伍,对社区进行拉网式巡逻;成立了2支防控排查队伍,划分两个网格责任区,每格分别由一名“两委”成员带队,重点排查社区外来租住人员及别墅区和九小场所复工情况;利用党员联户、居民小组排查,要求各联户党员及各居民小组,明确掌握各户实际情况,每天上报信息,确保信息不漏项。



  网上收集民意,小民主助推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在社区 “严防死守”和居民“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如何发挥社区小民主成为了难题。对此社区“两委”多次召开会议,决定通过微信群“互动”等不见面方式畅通社情民意的收集渠道,搭建社区群众与“两委”之间交流互动的平台,以充分研究解决疫情期间群众反映的问题,发挥好小民主助推防控工作的作用。防控期间,社区每天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各项关于捐赠物资公示、卡口登记、入户摸排、卫生消毒、重点人员随访、九小场所排查等工作的实时进展,并收集征求了多条疫情防控工作金点子。



  群策群力,打开全民防控新格局。在社区“两委”的积极带动之下,社区居民纷纷以不同的形式助力防控工作,形成了全民参与防控工作的新局面。防疫期间“两委”带头,党员、群众积极捐款共33000余元;环卫工人每天对公共场所及各垃圾点进行两次喷洒消毒;一批年过六旬的老党员,他们虽不能走上抗击疫情的一线,却默默巡逻在社区的各个角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社区工作人员与“格格”们,认真开展地毯式排查,逐户排查和登记返乡人员、外来人员信息、九小场所复工情况,对低保、特困等特殊人群每天上门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为他们测体温,为他们居所消毒,定时送口罩;社区巾帼们纷纷为卡口值班人员捐赠口罩、八宝粥等物资。半岛网记者 王春雪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