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家门淘饰品

2004-05-01 17:12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摄影/本报记者 何毅

   “重装饰,轻装修”已经成为时下家庭的新潮流。人们已经不再满足于家里面只有一两套装饰品了,因为那样既单调又乏味,而是开始随着季节的交替、时尚潮流的更新,不停地变换着家里的饰品,从而为自己的生活增添无穷的乐趣。现在五一长假即将来临,你想好怎么过了吗?如果没有出外远行的计划,休闲在家的话,建议你不妨走出家门,逛逛岛城日益增多的精致的家居饰品店,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惊喜哦!

■饰品关键词:

花艺·花瓶·复古

    各色饰品烘托不同风情,但是如何能够既不劳神费力,又能让自己爱的小屋充满舒适与温馨呢?挑选一两件自己中意的饰品,并给它们在家里找到合适的位置是首先要做的。

    一年之计在于春,最能表现春天气息的莫过于娇艳欲滴的花朵以及鲜翠清新的盆栽。而干花饰品由于造型雅致,价格合理,并经过脱水、干燥、染色和熏香等工艺处理,既保持了鲜花自然美观的形态,又具有独特的造型、色彩和香味,成为我们扮靓居室的主角。

    体现现代气息的玻璃花瓶,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在色彩上已一改透明晶莹的传统观感,金黄色、紫红色、乳白色等相继登场,五彩纷呈,形成了梦幻般的效果。

    如今的家庭装饰都在追求个性化,所以如果你是一个热爱生活,并且又崇尚浪漫还有着些许复古情怀的人,那告诉你,现在一股复古的风潮也刮到了饰品界,比如中式纱灯,仿古的铜质烛台,做工考究的陶艺花瓶等等,在现代材质中或多或少加入一些古典元素,古朴而不失精致,件件饰品都具有强烈的艺术魅力。

■布艺首选:

床品·窗帘·靠垫

    厌倦了一成不变的现代生活,希望家中的摆设不断有新意。但是笨重的大家具不好搬动,而床单、被套以及枕套这些寝具完全可以跟着季节和心情走。淡黄、浅菊、浅褐等风格清新的床饰十分适合春夏季使用。此外,亮眼的流行色(亮菊、宝蓝、艳红、鲜黄)和各式充满海洋、阳光、庭园的图形,增添室内的迷人风采,也会为我们的家居带来不尽的浪漫与温馨。

    窗帘是家居中所占面积较大的布艺饰品,所以如果想让旧家换新颜,不如给家换幅窗帘。走进窗帘店,各种新式材料加入了布艺等软装饰的行列中,如纸般的无纺布、玫瑰式样的通花窗纱,浓色淡彩的就有数十种可供选择,肯定有你喜欢的。

    靠垫除具有实用性外,它还可以点缀室内环境,活跃居室色彩气氛。如一间平淡、缺乏生气的房间,只要在室内摆放几个五颜六色的靠垫,气氛立刻活跃起来。因此,选择沙发靠垫时,应根据整个室内的布置情况来决定它的色彩、形状和图案。深色图案的靠垫雍容华贵,适合装饰豪华的家居;色彩对比鲜明的靠垫,适合现代风格的房间;暖色调的靠垫适合老人使用,冷色调的多为年轻人采用,卡通图案的靠垫则深受儿童的喜爱。总之,你可别小看这小小的靠垫,如果将它的色彩、造型、图案、花色和室内气氛搭配得当的话,会为你的居室增色不少。 特约撰稿/穆爽 王婷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饰品 家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