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电之玩转厨房:搞定美味很 Easy

2004-05-28 21:5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作为女人,想抓住老公的胃只有让自己献身厨房了,可天天泡在厨房又成了黄脸婆,有没有先进的工具让自己从厨房中解放出来?

    现在大多数家庭,厨房所占的面积并不大,却是家务活动最集中,并具有多重功能的区域。“小康不小康,关键看厨房”,曾经是油烟代名词的厨房不再难登大雅之堂了。而且,随着人们生活的改善,生活效率的提高,厨房小家电为人们带来生活空间上的极大节约、功能上极大便利,因此它也就自然而然火爆起来。

    最近,记者在岛城不少家电商场发现:目前市面上的厨房家电,外观上已经变得非常迷你时尚,许多厨具只是多加了一项新功能,但效率却大大提高了,原来两个小时做出的晚餐,现在十几分钟就能轻松搞定。电冰箱、微波炉、洗碗机,已经不是这个年代时尚厨房的代言品,智能化面包机、多功能烧烤炉、时尚电饭煲、多功能电烤箱、蒸汽咖啡机……一股时尚小家电风让枯燥的厨房家务也因此变得多姿多彩。

●电磁炉

    现代女性在厨房做家务的同时,关注的不仅是饭菜的质量和可口程度,而且也越来越致力于营造一个清洁、愉快的家务环境。我国传统以煎、炒、烹、炸为主的饮食习惯,难免在操作时产生大量油烟,而电磁炉由于增加了智能性,煎、炒、炸、煮、炖样样皆能,只要按程序掌握好时间和火候,操作过程中一般就不会出现菜品烧焦的现象。因此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使用电磁炉,这既减少了操作中复杂的步骤,又相对减少了油烟对女性皮肤的损伤。有些电磁炉还有智能设置,早晨出家门设置好时间,下班回到家饭已经做好了。

    市场售价:200元~800元(单灶)

    参考品牌:家家乐 苏泊尔

●榨汁机

  夏季快到了,女性们对皮肤的保养似乎比其他季节更用心,防晒、保湿、美白,样样不能忽视,这个时候,拥有一台榨汁机显然比任何时候都重要。现代社会,沉重的工作和家庭压力使不少女性脸色暗淡,但是不要放弃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你的厨房里应该拥有一台榨汁机,每天早晚或做家务时,都能喝到浓浓的新鲜果汁,及时地补充维生素和蔬果营养,既养颜,又有营养,又快乐,而且剩余的果汁也是不错的新鲜水果面膜。

    市场售价:118元~250元

    参考品牌:飞利浦 龙的

●智能面包机

    天热了,不少主妇在早餐问题上总是犯愁:有时候,前一天买的面包可能到第二天一早就坏了。怎样才能让家人在早餐时吃到既新鲜,又有营养,做起来又简便的早餐?

    早餐中被称为“主食之王”的当属面包,现在市面上有不少智能面包机可供选择。它的绝妙之处在于,只需放入面粉与喜爱的口味配料,选定需要做好的时间,搅拌、发酵、烘焙程序就会在内置电脑的安排下全部自动完成,时间一到,即可享受到如同出自面包坊般香甜美味的面包。

    更重要的是,不少面包机内设有多种特色面包程序,不仅可选择浅、中、深三种烤色,更可以根据身体需要,选择低糖、低脂、低胆固醇配方配料,既享受美味,又不必担心添加剂、防腐剂的侵扰。

    市场售价:600元~800元

    参考品牌:伊莱克斯

●煮蛋器

    有些厨房小家电不仅可以免去主妇在灶间长时间忙碌的无聊,更主要的一点是:它们还可以保持食品的最佳营养。比如,市面上比较畅销的煮蛋器,它可以最大程度地保证鸡蛋营养成分不被破坏或流失,让你随心所欲地控制鸡蛋的熟嫩程度,令其最适合自己的口味。而且采用开关控制系统,当蛋做熟后自动发出柔和的提示音乐声。其各种外观可爱的造型,也是厨房里调节心情的装饰品。

    市场售价:100元~200元

    参考品牌:爱普奥得奥 

●热风对流微波炉

    闲来想烤几只羊肉串换换口味,可老式普通烧烤微波炉或烤箱,一般都采用石英管作为热源,容易导致受热不均,往往靠近石英管的一面已经发焦,而另一面还是生的。热风对流微波炉内形成的热风循环对流,保证食物四面均匀受热,烤鸡通透,烤得轻松,营养也丝毫不损。

    市场售价:800元~1000元

    参考品牌:LG  格兰仕

●电炸锅

    炸薯条?用原来的炸锅可不行。新电炸锅的提速功能让你盖上锅盖几分钟就可一切搞定。当然它还配有多重过滤网,彻底消除室内油烟和异味,还增设了专用升降和装卸煎篮系统,可以防止沸油溅出伤人,在家也能轻松享受美味的炸薯条和鸡块。  

    市场售价:500元~900元

    参考品牌:ACA  云海

文/本报通讯员 凯馨 图/本报记者 何毅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