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六老人联名上书有关部门力保状元胡同

2006-06-28 15: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潍坊一条胡同在历史上出了两名状元,现在胡同周围要改造,潍坊市几位退休的老市民在看到新规划后,联名上书有关部门,建议对“状元胡同”进行保护,把独特的文化遗产保留下来,与新建的五道庙古建筑群完美结合,打造成为一个历史文化景点。

  在潍坊市爱国路北段有一条仅存70余米的胡同,这就是全国著名的“状元胡同”,清朝时期,在这一条胡同中出了曹鸿勋、王寿彭两位状元,成为老潍县的殊荣,这在全国是独一无二的,是潍坊市重要的文化资源。

  潍坊市政府准备投巨资改建爱国路,但近日“五道庙步行商业街”示意图公示后,热心于文化遗产保护的老市民陈汉文、胡明奎、宋连义、丁训华、张大为、张温绪等人发现,新规划的五道庙步行商业街并没有详细谈到“状元胡同”如何改造。几位老人决定上书规划部门,建议对“状元胡同”进行铭志,把这一重要的文化资源挖掘、保留、发展下去,或建纪念堂、建纪念碑、建牌坊,让这条残存的胡同保留下来,并加以修建,使之与新建的五道庙古建筑群完美结合,打造成一个历史文化景点。六位老人还联名写了一份建议,目前已送交政协,呼吁有关部门关注一下“状元胡同”这一文化遗产。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胡同 上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