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汽车客运昨日迎高峰 城区部分道路"松绑"

2017-10-02 10:37   来源: 济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济南:汽车客运昨日迎出行高峰 城区部分道路“松绑”通畅

  本报10月1日讯 10月1日,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迎来“双节”客流最高峰,济南市区的部分主干道似乎也“放假”了,市区整体路况较平稳,商圈附近道路在午后变得比以往更繁忙。

  10月1日,假期第一天,往日繁忙的部分城区主干道被上班族和学生族“松绑”,比往日通畅。上午8:00,记者乘坐129路公交车由玉兴路出发,途经七里山路、英雄山路、经十路、纬一路和经七路,经停14站,用时35分钟,比工作日少用时约20分钟。

  同一时间,受返乡族和出游族出行影响,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附近的济泺路、汽车厂东路,济南火车站前的经一路及高速公路上下口附近路段则有点儿“吃力”。“1日上午9点半,京台高速从齐河到殷家林方向已出现全线拥堵。”济南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负责人孟祥鲁说,其实从9月30日下午开始,各高速公路流量就有明显增加。

  城区部分道路进入了“放假”状态,不过,从中午开始,济南商圈附近道路则变得比以往更繁忙。今年刚开门纳客的宜家、麦德龙周围路段也在午后迎来假日首个小高峰。槐荫交警制定了停车绕行方案,来逛宜家的车辆从二环西路进入日照路后,再转入滨州路进入停车场,避免等待进入停车场的车辆在二环西路“排长龙”。

  10月1日,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迎来“双节”客流最高峰,热点线路集中在省内几乎全部中短途线路及省外北京、天津、石家庄、上海、杭州等地,总站备足600部加班运力随时充实到热点线路中。据预测,自10月2日起,旅客出行将变得容易,长途汽车总站客流主体将以旅游客流为主,尤其是济南市近郊及周边城市成为旅客出行的热点。返程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0月7日和10月8日。

  尹爽 戴升宝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南 汽车客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