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么改进 要么淘汰 房贷险面临生死选择考验

2006-07-03 09: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济南7月2日讯 房贷险正在面临市场考验,是改进产品还是逐渐由市场淘汰?保险监管部门正敦促房贷险脱胎换骨。

  据了解,房贷保险在一定程度上保障银行金融资产和个人资产安全,但是由于保险公司和银行销售过程中宣传不够,导致许多借款人不是在自愿的原则下购买,借款人有很大的抵触情绪。一些银行为争取客户,开始主动取消房贷险。但是房贷险对住房,特别是年限较长的二手房有较强的保障作用。如果房贷险完全退出房贷市场,将加大了银行和购房人的风险。

  为此,保监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贷款房屋保险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各保险公司应进一步完善现有贷款房屋保险产品,积极进行产品创新。在坚持风险可控的原则下,各公司应结合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业务的实际情况合理确定贷款房屋保险的保险责任、保险金额、保险期限和缴费方式等内容。

  各保险公司应积极引导贷款购房者主动购买贷款房屋保险,通过向提前还贷者提供贷款房屋保险转换受益人等增值服务,有效降低贷款房屋保险的退保率。记者 周爱宝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房贷 考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