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六楼抛物伤老翁 砂轮砍断乘凉曹大爷脚动脉

2006-07-23 08: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胡大爷说伤人的砂轮和这个差不多大

砂轮就是从这栋楼的六层扔下来的

    7月21日上午12时许,正在路边乘凉的曹大爷没有想到一场横祸突然降临:一个砂轮从高空旋转着“飞来”,正巧砍在了他的右脚上,顿时血流不止。经检查,曹大爷的脚动脉被利器砍断并伤及骨膜。民警调查发现,砂轮竟然是一名11岁的男孩与同学玩耍时从六楼扔下的。

“飞来”利器砍伤老汉

    “太吓人了!差一点砂轮就插到他的头上了。”据目击者胡大爷介绍,伤者曹大爷是他的好友,当天中午他们吃过饭后一起乘凉,两个人走到贮水山路3号的一家小商店附近坐了下来。

    胡大爷说,当时他们刚坐下几分钟,就突然听到耳边传来“嗖”的一声响,紧接着曹大爷“啊”的一声大叫起来。这时胡大爷才看到一个直径七八厘米的砂轮砍在了曹大爷的脚上,顿时鲜血直流。旁边商店的刘先生连忙将自己家里的创可贴及纱布拿来包扎伤口,但是血仍然止不住。

    胡大爷见势不妙,连忙打车将曹大爷送到了医院。经医生检查,曹大爷脚上的伤口足有5厘米长,缝合了4针,利器将其脚上的动脉切断,并伤及了骨膜。

惹事男孩玩“捉迷藏”

    “到底是什么人下此毒手?”胡大爷安顿好受伤的曹大爷后怒气冲冲地回到了事发地点,正巧碰到了闻讯赶来的110民警。

    听完胡大爷的详细描述后,民警果断地来到了事发地点对面的少年宫。经过判断,这个位置很可能就是砂轮抛下的“最佳”位置,但是“凶器”究竟是从哪一层扔过来的?站在六楼的平台上110民警有些犯愁。

    就在这时,住在对面楼上的一对夫妇朝着110民警挥了挥手,并示意其朝上看。此刻大家才看到,在七楼的平台上有一个小男孩在偷偷地向下张望。

    看到被人发现,小男孩连忙转身躲了起来。为了保证孩子的安全,民警小心翼翼地爬上梯子试探着与这名男孩交谈。经过询问,得知惹事的砂轮果然是这名男孩扔下的。在民警的劝说下男孩很快爬下了梯子,被民警带到了黄台路派出所。

男孩六楼扔“飞碟”

    “我不是故意的!”在派出所男孩说出了事情的经过。男孩说,他今年 11岁,当时正在少年宫与同学玩耍。其中一名同学发现了这个类似“飞碟”的砂轮,于是就拿在手里抛着玩,传到他手里的时候他一使劲,不小心将砂轮从六楼的平台上抛了下来……当发现伤到人后,他吓得躲了起来,最后爬上了七层的平台。

    随后男孩的家长赶到了派出所。据介绍,其家长随后到医院看望了受伤的曹大爷,并承诺支付曹大爷的医药费。

“飞来”棋子捡了一袋

    “太悬了!如果砂轮偏一点就插进老人的头上了,后果不堪设想啊。”记者在现场了解此事时,小商店的老板刘先生对此仍心有余悸。他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已经不是一次了,只不过没出事罢了。据了解,由于他们的商店就在少年宫的对面,经常有“不明飞行物”光顾他们的小店。刘先生说着从家里拿出了一包国际象棋,他告诉记者,这是他在一星期内捡到的,全是从楼上扔下来的,他家的玻璃就曾经因此被砸碎过。但是,他们发现是小孩子的“恶作剧”后无奈作罢。

    “小孩子不懂事我们可以理解,但是老师及家长不严格管教,恐怕将来砸伤人的事情还会发生。”刘先生希望通过本报提醒一下孩子家长:放暑假了,请看好自己的孩子!

    文/图 本报记者 李雯 实习生 李兵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砂轮 抛物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