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恶意炒房等六类行为 公布举报电话

2006-09-07 13: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济南9月6日讯 6日,在“全国整顿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电视电话会议”山东分会场,省建设厅吴英副厅长向社会公布了两部举报投诉电话(0531—87087031/87087030)。

  会上,建设部部长汪光焘提到备受百姓关注的“90平方米比例”问题,他批评一些城市对此心存疑虑,落实不力。他强调一定要把套型面积落实到位,各城市在年度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总面积中,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70%以上。

  财政部会同建设部、国土资源部联手落实廉租房建设资金,已确定拿出土地出让金净收益的5%左右,用于廉租房建设。对于年底前仍未建立廉租房制度的城市,建设部将全面通报城市及其领导人名单。

  在山东分会场,吴英副厅长强调,各地房地产管理部门特别是县和县级市的房地产管理部门,必须与所属的估价机构彻底脱钩。各市房地产管理部门不得垄断当地的房地产估价市场,不得拒绝外地的估价机构进入当地市场。

  今年年底前,全省17设区城市必须全部启动建立房地产信息系统,方便购房者随时查询当地房地产市场信息,包括各企业投资情况、项目建设情况、房屋交易面积及套数等数据。

  我省要求各市按月上报整治情况,并在10月底前每市选定3起房地产交易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上报省建设厅。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炒房 举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