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杀人潜逃12年 来青打工时被市南警方抓获

2006-10-07 05: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6日讯(通讯员 仪铭 记者 刘延珉) 12年前涉嫌杀人的青年男子张某,在大连市作案后辗转潜逃至广东、湖北、山东等省市,不料在岛城落入法网。今天下午,犯罪嫌疑人张某被大连市警方押解回案发地。

    9月27日,大连西港警方派人到市南分局,要求协查在逃12年的涉嫌杀人逃犯张某。据了解,1994年8月,张某在大连市因普通民事纠纷杀人后潜逃。接下来的12年中,大连警方先后做了大量侦查追捕工作,均无功而返。近期,大连市警方通过侦查,确定张某先后在赤峰、武汉、湛江、青岛等市游逛,抓捕小组第一站就赶到青岛,并决定后期继续赶赴其他地市对嫌疑人展开抓捕工作。

    市南警方在接到协查通报后,立即组织警力全力配合大连警方开展工作,并最终将工作重点锁定在李沧区某居民小区内某房屋中介公司。在随后的走访侦查工作中,民警发现该房屋中介公司及周边住户均称从没有一名叫张某的人住在小区。但市南警方通过暂住证辨认比对,确定该中介公司负责人的丈夫盛某正是在逃12年的张某,抓捕工作随即展开。

    10月2日下午,市南公安分局刑警八中队、八大关派出所会同大连警方,在嫌疑人张某的暂住处周边部署了警力,分组进行架网守候抓捕工作,并于当晚8时 30分将返回家中的张某抓获。经审查,张某对1994年8月在大连杀人后出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张某同时供认,该案发后即逃离了大连,并长期在黑龙江省一些煤矿从事矿工工作。2000年张某在当地结婚生子,今年自以为长时间躲藏,警方可能已经放松对他的抓捕,后携全家来到青岛打工,直至被抓获。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