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开工兴建“职介超市” 预计年底可开门纳客

2006-11-22 06: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1日讯(记者 高一靖) “台东商气旺,我们要给这里的商家和从业者提供专门的职介平台。”记者今天采访获悉,为方便台东以及新兴的辽宁路商圈内5000余商家用工招聘,市北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将在台东商圈内兴建一个主要服务于商务用工的劳务市场,预计年底建成后每年能为近3万劳动者提供就业岗位。

    据市北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打小广告具有随机性且传播范围有限,因此商家往往难以招聘到合适的人才,有的商家为留住现有人员甚至向应聘者非法收取押金、培训费和服装费等,这种用工现状与台东要建成一流商业圈的定位很不相称。针对这种情况,市北区将在台东商圈内建“职介超市”。

    据市北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职介超市”位于啤酒街旁边的广饶路57号,其东面、西面和北面分别被台东商圈内的啤酒街、婚纱街、文化街以及辽宁路商圈包围。

   “‘职介超市’现在正在进行装修,估计12月底就能正式投入使用。”据市北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的刘主任介绍,台东“职介超市”占地面积1500余平方米,建成后可同时容纳2000余人求职以及50家用工单位进行招聘。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