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荷枪实弹给老赖搬家 孙某昨被法院强制执行

2006-12-06 04: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荷枪实弹的法警

被押上车的孙某

左图:法官与孙某进行交涉 右图:法警头戴钢盔手持防暴枪在现场警戒。

    近20辆警车,50余名执行法官、法警和工作人员组成的庞大队伍,昨天出现在浮山后小区2A区,其中的法警们还头戴钢盔,手持长短两种防暴枪现场警戒!如此阵势不为其他,只为强制执行霸占他人房子近3年的有名的老赖孙某。经市北法院强制搬家,房屋真正的主人终于可以入住新家了。

判决生效拒不腾房

    据办案法官介绍,孙某是一名监外执行的犯人。2001年,孙某因诈骗罪被城阳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年,后因病被保外就医。监外执行期间,孙某又成为民事案件的被告,他欠他人9.6万元拒不偿还一案,被市北法院判决全额偿还。执行此案时,法院将其位于浮山后小区的房子评估拍卖,令其用剩余款项另外购房后尽快腾房。

    2004年1月,市民姜先生花22.6万元买了此处房屋。姜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考虑到妻子有了身孕,所以准备买套新房,可是没想到,一家人竟然等了近3年,如今孩子都已经两岁多了。原来,自2004年4月法院对孙某腾房给姜先生的判决生效后,孙某始终霸占着已经被拍卖了的房子,拒不腾房。为抗拒法院执行,当年8月,孙某还将其86岁的老母亲从养老院接出,放在法院一周多不管不问(本报2004年9月2日曾报道)。

    无奈之下,姜先生再次将孙某告上法庭,经市北法院和青岛市中院两级法院审理,市中院于今年1月作出最终裁定,腾房一事由市北法院强制执行。

老赖耍赖被押走

    昨天上午8时20分,法官一行来到了孙某位于浮山后小区2A区的住处,8名法警头戴钢盔,手持长短两种防暴枪在现场警戒。

    开始时,孙某拒不开门,当法官准备请随行的开锁人员破门时,孙某才打开房门。在其屋内,法官宣读强制执行的法律文书时,孙某仍然试图抗拒,被法警强制押解上了警车。

    此时,孙某的父亲试图以身体有病为由,阻挠法官对其住处进行搬迁,然而法官立刻向其告知,为执行此案,法院不但请来合肥路街道办工作人员、合肥路派出所民警到场见证,更特邀120救护车停在楼下应急。见状,孙某的父亲才被带离现场。随后,法官请来搬家公司,耗时一个半小时将孙某的家具全部搬走。

这个家盼了近3年

   “当年孙某还债后的余款,足够买套好房子安居。”执行法官告诉记者,此次法院替孙某在李沧区晓翁村租住了平房,孙某的家具等全部被搬至此处,这样的苦果,只能由抗拒执行的孙某自己下咽。到上午11时许,孙某被从法院押至“新家”。面对记者的镜头,孙某始终以手遮面,并仍称对判决不服。

    与此同时,姜先生一家也来到了被孙某霸占了近3年的住处。“3年来我们一直在外租房,如今我们终于名副其实有了新家。”姜先生告诉记者。文/图 本报记者 刘冠南 本报通讯员 徐斌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老赖 法警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