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委会延时服务首日来访量平淡 共接待六名居民

2007-12-25 06: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24日讯(记者 郝春梅 刘颖)为方便居民到居委会办事,近日,中山路街道办决定在中山路社区居委会试行延时服务:居委会的上班时间由原来的9:00~17:30分(中午休息1小时30分)延长为午8:30~19:00(中午不休)(本报12月22日曾予报道)。今天是中山路社区居委会试行延时服务的第一天,早上提前的半小时内,居委会共接待了5位居民,而中午和晚上的延时时段,总共接待了一名居民来访。

    今天上午8时30分,记者来到中山路社区居委会,居委会的葛剑萍主任和林建副主任也早早地来到了办公室,讨论着周末时接到的居民反映的情况。“8时10分左右,到早市上买菜的牛大爷问我创建和谐楼院的事,我给他做了答复。”葛主任说,她认为早上来的人不会少,许多住在附近的居民赶早市、上班从这附近走,见居委会开着门,有问题的就会直接进来反映。

    8时40分,一位年轻女子走进居委会问“济宁支路属于哪个居委会管”;8时47分,一位大爷来到居委会说:“朋友介绍的两个人在我家住,撵都撵不走。请你们帮帮忙吧。”林副主任听说此事后,就直接处理去了……在8:30~9:00这半小时的时间里,居委会共接待了5名来访的居民,其中有1个来求助的,1个来向居委会表示感谢的,3个是来问事的。“很多时候,居委会就是问事处。有的年轻人不知道居委会在哪儿,甚至连自己住在哪个社区都不清楚,只是有事的时候才打听。”葛主任笑着说。

    而中午和傍晚的延时时段,只在中午11:55有一位居民来居委会反映情况。晚7时许,记者与中山路社区居委会的值班人员张女士取得联系,她告诉记者,傍晚的延时时段根本没人来居委会。“可能是今天晚上居民们都没什么事,也可能是有些人还不知道延时服务。”中山路街道办事处的宋文章副主任表示,延时服务侧重的是方便居民办事,试行首日出现这种情况是正常现象。街道办将观察一段时间,过段时间,他们将走访社区进行民意调查,在进行完民意调查以后,他们会根据居民们的需求,决定是否对居委会作息时间表进行调整。

[编辑: 浩川]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