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套安置房明天开建

2007-12-26 06: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木瑞昌馨园项目暨全省最大建材市场今日开建>>>>

   半岛网12月27日讯 原青岛一木厂区宜昌路1号地块被拍挂后,2500套限价房将在此被建设。同时全省最大建材市场今天在瑞昌路168号地块开工建设。开工建设仪式今日上午10时50分准时开启。



    半岛网12月25日讯(记者 王海强) 记者今天从市建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市将于本月27日在限价房用地宜昌路1号地块开工建设2500套限价房,住宅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该项目主要用于海底隧道接线工程、快速路三期和跨海大桥等市重大项目的拆迁安置,项目采用政府限价回购的办法开发建设。

    据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即将开工建设的限价房项目——— 一木瑞昌馨园位于宜昌路1号,原青岛一木厂区。经土地储备公开招拍挂,青岛新东房地产开发公司和青岛金之菱房地产开发公司竞得该项目。项目总投资11.8亿元,占地面积约6.4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5.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共计18个楼座,其中6栋为多层住宅,12栋为22层至32层的高层住宅。项目还包括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的商业设施,2200平方米的配套设施,2500平方米的托幼设施。一木瑞昌馨园限定销售合同均价为4574元/平方米,户型均在90平方米以下,将于本月27日开工建设,2009年年底前完工。该处安置房将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配售、统一管理。

    近几年,本市先后建设了6个安置用房项目,共计43万余平方米,4100套安置用房。按照本市城市发展规划,快速路三期、海底隧道接线、跨海大桥接线、重庆路高架桥等重点工程将相继开工,拆迁安置用房房源不足的问题日益突出。明年起,本市计划每年开工建设50万平方米的重点工程安置用房。到2010年,本市将建成150万平方米的安置用房,基本满足重点工程的拆迁安置需求。

    据介绍,安置用房将是菜单式全装修房屋,可直接入住,根据不同需求,提供不同档次的装修菜单。安置用房在建设中还将按一定比例建设老年公寓、廉租房和网点服务设施,合理设置居民委员会、社区用房、派出所等公共服务设施。

■相关新闻

瑞昌路将建全省最大建材市场


    半岛网12月25日讯(记者 王海强) 记者今天从市建委获悉,本月27日,本市将在瑞昌路168号地块开工建设青岛市建设材料交易市场,该市场经营面积达3.8万平方米,明年建成后将成为全省最大的建材交易市场,其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建筑用钢材、建筑涂料、防水材料及密封材料、水泥、门窗、采暖散热器、节能墙体和屋面保温隔热材料、砂石、电线、电缆、卫生洁具等建筑材料。

[编辑: 浩川]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