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艺考今年“放慢脚步”

2008-01-09 07: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8日讯(记者 刘雪莲 单俊楠) 今天是岛城2008年艺考报名的最后一天,记者从各招办报名点获悉,今年各区的艺考报名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近年来人数大幅增长的势头有所减缓。报名考生中,美术类考生仍是绝对主力。“这两天市北招考院现场报名380多人,加上青岛六中等集体报名院校的考生,预计报名人数为1300多人,与往年基本持平,”市北区招考办主任李贵明告诉记者。市南区今年的艺考报名人数在600人左右,与去年情况大体一致。四方、崂山、即墨、胶南等区市的报名情况,也保持了相对稳定。李沧区虽比去年有所增加,但增幅仅有50人。与2007年高达30%的增幅相比,岛城艺考大幅增长的趋势已经放缓。“市北区报名的艺术考生中,八成左右都是美术类考生”,李贵明表示,美术类考生是艺术生中的绝对主力,仅青岛六中一所学校就有400人报名。在其他区市,美术类考生也都占了“大头”。“艺考每年报名都是美术类考生最多,往年全省招收3万多艺术本科生,美术类考生能占到2万4千左右,音乐类只在6千左右。”多年从事艺考报名工作的青岛一中李玉刚老师表示,比起音乐、表演等专业,美术类专业对天赋、技巧方面的要求要低一些,很多“半路出家”的考生都是选择美术。

    对于今年艺考的一些变化,市招考办提醒考生要做好准备。2008年艺考时间提前到2月18日进行,并且在短短半个月时间里,省内外高校全部结束艺术测试,学校之间的冲突会很大,考生要合理选择;今年专业合格证的比例也缩减到1:4,专业课测试难度提高,因此学生在选择报考学校时要更加理性,要根据自身实力量力而行选择专业测试学校;未获批准组织艺术专业测试的专科院校按照1:1.3投档,这意味着文化成绩偏低的考生在报考某些省外艺术高校时,投档难度加大。

独立艺招高校又添三所

39所高校在艺术本科提前批录


    本报1月8日讯(记者 刘雪莲 单俊楠)记者从省招考院获悉,2008年,我省独立艺招高校由36所增至39所,这些院校在艺术本科提前批录取,可自行划定本校各艺术专业的文化录取分数线。

    2007年,在教育部确定的31所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外,教育部批准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5所高校也可按照独立设置的艺术类本科院校招生,2008年,又新增江南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三所院校,使得在我省具有独立招生资格的高校达到39所。

青农大首招艺术文化考生

开驻青高校艺术文化类招生先例

    本报1月8日讯(记者 刘雪莲 单俊楠)今天,记者从青岛农业大学获悉,今年青农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首次招收艺术类(艺术文化方向)考生,招生人数为60人,为驻青高校中首次招收艺术文化类考生的学校。

    据了解,今年青农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将首次招收艺术类(艺术文化方向)考生,在驻青高校中首次招收艺术文化类考生,为艺术特长考生增加了入学机会。该专业技能测试分笔试和面试,笔试测试艺术综合知识和影视评论,面试测试口语表达和才艺展示。在录取时,学校将根据考生专业测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的排序,按本科计划1:4的比例确定合格考生名单。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艺考 放慢脚步 雪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