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认“烈士”反讽了谁

2008-01-14 05: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图/洪琥



    魏文华因拍摄城管暴力执法照片,拒绝交给城管被打死后,在全国引起公愤。目前,湖北省天门市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地准备材料,为魏文华申报“见义勇为烈士”称号。(1月13日《楚天金报》)

    按照词典的解释,“烈士”是指为正义事业而牺牲的人。对照这个标准,魏文华当烈士,没有异议。然而,这却陷入一个悖论:魏文华如果“烈士”了,打死他的城管队员,以及城管部门,他们该如何定性?魏文华的“义”和“勇”,反衬的却是天门市城管部门的“不义”和嚣张。追认他为烈士,岂不是等于承认行凶的城管和非正义势力没有区别了吗?

    魏文华离开人世几天了,究竟该怎样惩治凶手,一直是个未知数。如果我是魏文华,假如我能在九泉之下继续有表达权,我最大的愿望是:这个烈士称号微不足道,依法惩治凶手,就足够了。 刘海明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烈士 城管 刘海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