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奥帆志愿者正月上岗

2008-01-21 04: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20日晚8时8分,汇泉广场上的奥运倒计时牌跳为200天,市民拍照留念。本报记者 何毅 摄



    半岛都市报1月20日讯(记者 李志波)今天下午,首批200名奥帆赛、残奥帆赛赛会骨干志愿者被奥帆委预录用。这意味着除了一些程序上的事情需要办理外,他们奥帆赛志愿者的身份几乎是铁定的事了。据悉,为备战奥帆赛,熟悉岗位职责,这些骨干志愿者在农历正月举行的克利伯帆船赛青岛站的比赛中就将上岗。

    据了解,这些“骨干”绝大多数都参加过2006年、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服务,并且在各自的岗位上表现突出,又都愿意为奥帆赛、残奥帆赛服务,因此直接免试进入了志愿者队伍。

    据奥帆委副秘书长江晶介绍,首批200名骨干志愿者分别来自市卫生局、市老龄办、市红十字会、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七家单位。奥帆委将共录用500名骨干志愿者,其他骨干志愿者将陆续接到预录用通知。2008年3月前奥帆委将完成全部赛会骨干志愿者的预录用工作。

    在去年帆船赛中,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帆联都给予了志愿者团队高度评价。贵宾、运动员、技术人员、媒体、观众等主要客户群对志愿服务的评价达到95分以上。奥帆委副秘书长江晶表示,今年奥帆赛和残奥帆赛期间,志愿者将为所有来宾提供更好的服务,留下更深的印象。而为了做到这一点,奥帆委将加大对志愿者的培训力度,除了通用培训外,还将让志愿者为奥运前的一些大型赛事服务,让他们在实战中得到锻炼。

    据介绍,预计将于农历正月初八举行克利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中,以及5月份2008国际残帆联青岛国际帆船赛和7月份奥运火炬传递等活动中,志愿者们都将上阵“练兵”,其中首批骨干志愿者正月里就要上岗。

■相关新闻:滥用奥运会标志工商将予以严打

    本报1月20日讯(记者 王媛)1月21日,距离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还有整200天,记者今天从青岛市工商局获悉,工商部门将在这200天内严打“奥标”侵权。

    “许多商家都在使用奥运当招牌,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只要未经授权,都属于侵权行为。”市工商局商标处处长王颖说,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的重点区域主要是七区,各旅游景点、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外来人员密集场所成为重点检查对象。凡未经许可,擅自使用“奥运”、“奥林匹克”、“北京2008”、中国印、福娃形象等从事商业经营活动的,工商机关将予以严厉打击。市民发现案件线索后,应及时拨打市工商局投诉举报电话12315。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奥帆 志愿者 李志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