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党员组百人志愿队 中韩街道志愿者创城热情高

2017-09-20 17:0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0日消息  在中韩街道温哥华社区里,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关爱空巢老人、孤寡老人;他们维护社区环境,义务普及社区安全知识;他们义务为居民提供家电维修、医护诊疗、法律援助等服务。他们便是温哥华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截至目前,志愿者服务队已有近百余人,均在青岛志愿服务网登记注册。9月8日,记者在温哥华社区居委会见到了服务队中的四位代表。

  

团队风采



  “虽然退休了,但作为一名老党员,为社区居民多服务一些,我毫无怨言。”家住蒙地卡罗小区、今年63岁的张玲表示,小区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导致一直没有物业,卫生、消防等问题较多,这些问题她一人担当下来,为小区改造助力了不少。社区自成立以来,便与广大居民亲密接触,合理利用社区各类人才,积极组建了这支温哥华社区志愿者服务队。

  据了解,温哥华社区一直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涉及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困难儿童、残疾家庭、敬老院、卫生环境、慈善捐款、普法、医疗等,为满足不同需求的群体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随着活动的增多,志愿者服务队也渐渐分为了关爱空巢老人志愿者服务队、医疗卫生志愿者服务队、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队、家电维修志愿者服务队、慈善救助志愿者服务队等多支队伍。

  家住金光丽园的袁玉敏是医疗卫生志愿者服务队中的一员,退休后她开始学习中医推拿,经常讲所学知识整理打印出来,分发给小区居民。“我还学习了一套中医保健筋络操,每天晚上带着小区居民做操。”袁玉敏笑着说道;“社区志愿者就是以社区为范围无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社区就是我们自己居住的家园,为美化家园尽一份力是应该的。”

  “我们这支队伍从当初的几位老党员汇聚成现在的百余人,服务的内容拓展到了治安、维修……靠的就是热情、凝聚力和不断创新!”今年63岁的老党员曹提政告诉记者,在过去的几年里,他们时刻都在变换着形式为百姓服务。

  温哥华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田苹表示,在我们社区的创城过程中,志愿者服务队发挥了不小的作用,令居民们的幸福感越来越强。同时,各类志愿活动又凝聚了人心,吸引更多人奉献爱心,这就是志愿活动的魅力所在。

  记者 王君莉 实习生 李阳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