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危机——现状:青岛中介是否受波及

2008-01-24 09: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介倒闭在全国成为一种风潮,尤其是最受关注的京沪广深,大的中介公司连片倒闭,那么青岛中介行业受到的波及又有多大呢?

大中介

    就目前来看,青岛的几家大中介公司却似乎比以往更加稳定。22世纪不动产正在组织功勋员工赴海南旅游,而其中介代理部总经理王文香在三亚回应说,公司62家中介门店没有收缩战线的意思。青房置换2007年将本土门店扩充为132家,并将开店的触角向北京、济南等地扩张,总经理秦彦表示,目前大家对中介市场的“看空”,对他们公司而言正是逢低布局的机会。太平洋房屋山东区域总部上周刚在青岛吸纳了8个新的加盟伙伴,目前在青岛核心区域的门店扩充到23个。太平洋房屋总经理林宪周介绍说,公司近期组织的几次加强性培训,还是稳定了大家对这一行业的信心。21世纪不动产总经理刘刚介绍说,公司刚刚公布了新年拓展计划,目前的60多家门店将扩充至少三成。

    青岛的大中介何以身边风浪起,稳坐钓鱼台,青房置换总经理秦彦表示,其实青岛大的中介公司一惯奉行稳扎稳打的经营方针,有多少钱,办多少事,开多少店,而不像这次遭遇危机的一些门店,大量使用客户的钱,办自己的事,一旦市场有变,局面就不可控制。

小中介

    与大中介的相对从容相比,本市一些区域的小中介近期有不小的动荡。在李沧区干了3年中介的谭先生,近期已经在店门外贴上了转让告示。而据他介绍,近期,附近的许多同行都在打着转让的主意。谭先生介绍说,转让行为的流行,更多的原因在心理上,而并不是因为经营原因。其实2007年最后两个月,青岛中介行业的业绩还是不错的,但对行业的信心不足,尤其是近期全国性的中介危机,还是让相当数量的小中介老板觉得这个行业没有前途。

    与转让风流行几乎同时,一些规模不大的社区中介也在摸索新的经营之道。在辽宁路附近,记者看到,一家房产中介贴上了中医按摩、婚姻介绍两块新招牌,老板王女士介绍说,纳入其他服务项目可以提高赢利能力,而中介行业只是短期调整,她不想放弃这个饭碗。

中介危机——探因:中介为何如此“脆弱”

[编辑: 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中介 现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