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部新车昨开跑318路线

2008-02-04 05: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2月3日讯(记者 陈浩杰 刘笑笑 通讯员 孙雪宁) 今天下午,由上海申沃生产的45部SWB6116MG新型客车正式投入到318路线的运行,这些外观漂亮、宽敞舒适的环保公交一亮相,数百位市民提前尝鲜。据介绍,45部新车加盟后,318路车的发车间隔时间缩短,曾被誉为岛城“最拥挤公交”的318路车状况有望缓解。“换新车了!”今天下午3时许,在318路公交车总站市政府站,等车的市民看到开过来的318路公交车换成了一辆崭新的公交车,不由地惊讶道。换了新车后,开了20年318路公交车的司机李师傅也特别高兴。他告诉记者,自己以前开的是旧式单层318路公交车,今天下午换上新车后,他才发现新车开起来的确很灵活,比以前的那辆旧车顺手多了。据巴士公司不完全统计,今天一下午有数百位市民率先尝鲜。“此次更换新车将有效缓解318路线交通压力,方便乘客出行,”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318路线由虎山军体中心发往市政府,途经李村广场等28个站点,沿线分布着很多商业区、居民区,客流量较大,是条重要的南北公交线路。据介绍,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李沧买房安家,318路公交线成为本市最繁忙、最拥挤的公交线路之一,还曾入选岛城“最拥挤公交”。

    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更换新车后,318路线将由原来的35部车增加到45部车,巴士公司也相应地增加了发车车次,全天发车达到223车次,比原来增加40车次,发车间隔将由原来的3~5分钟缩短为2~3分钟。另外,新型客车车内空间宽敞,将有力缓解乘车拥挤问题。此外,该车型还采用尾气排放标准为欧Ⅲ的柴油发动机,解决了车辆“冒黑烟”的问题。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交 客车 陈浩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