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非“差生”都有美术天赋?

2008-02-18 04: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湖北省当阳二高为高考升学率做准备,将考试成绩在300分以下的50余名学生,“一刀切”地转入到了美术班。该校高二年级主任说,这样分班是因为这些学生的成绩太差了,进了美术班,可能升学更有希望。(2月17日《楚天都市报》)

    为了增加学生被高校录取的概率,学校适当调整学生的报考方向,按说也完全可以理解;不过,当湖北当阳二高“一刀切”式地将考试成绩300分以下的50余名学生统一归入美术班时,恐怕并不能用“学校为了学生升学更有希望”的一片善意来作为解释。当这50人都被悉数归入美术班时,恐怕更多的是敷衍打发,而不是对学生个性的关照。

    事实上,假如真是为了让“差生”们升学更有希望,那么更多的因材施教,更多的依据这些学生的个性特长给予特殊关照、区别教育,并尽力增强他们的自信心,才是助力他们成功的真正善举。那种不问青红皂白,打发到美术班了事的做法,无疑会令学生产生被抛弃感,并严重挫伤他们的自信心。对于不具美术天赋和兴趣的学生来说,更不啻为从一个火坑推入了另一个火坑,如此做法,称之为教育机构的严重失职当不为过。 武洁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胡胡]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差生 美术 武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