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流东道主迎接奥帆赛

2008-02-28 05: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2月27日讯(记者 孟琳达 孙丰欣)由本报发起的“同心共享,爱我青岛”奥运总动员活动今天启动后,在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和共鸣。为此,本报决定向全体岛城市民发出倡议,呼吁人人行动起来,争做文明东道主,向全世界展示青岛人的风采。

    “要办奥帆赛了,一些市民乱丢乱扔垃圾的习惯咋还改不了呢?”今天上午,家住南京路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本报发起组织的“同心共享,爱我青岛”奥运总动员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事。前几天,克利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期间,他到奥帆中心观看,美丽的奥帆中心令人难忘,但个别市民的行为举止却难令人满意,如常看到乱丢乱扔垃圾的市民,有的市民还在观看时大吵大闹,作为东道主,这些都是很不应该的。“要想办一次最出色的奥帆赛,不仅要有完美的奥帆中心,高水平的奥帆赛筹备工作,更要有一流的东道主。”奥帆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认为,奥帆赛的举办不仅是对参与筹备和组织赛事的部门的一次考验,更是对全体市民素质的一次检验,没有一流的东道主,就实现不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办最出色的一次奥帆赛”的目标。

    附:倡议书全文

读者朋友:

    全民总动员,争做文明东道主。为了能在奥帆赛期间,向全世界展示全国文明城市民的良好风貌,本报倡议:人人行动起来,努力争做文明市民,积极参与到迎接奥帆赛的热潮中。具体倡议为:

    一、努力争做文明市民。从自己身边事做起,遵纪守法、举止文明、尊老爱幼、谦和礼让,向一切不文明的行为说“不”,自觉做到“不随地吐痰、不打架骂人、不乱扔垃圾杂物、不酗酒滋事、不乱贴乱画、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损坏公物、不违反交通规则”,展示青岛市民文明礼貌、热情好客、和谐友善、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二、人人维护社会公共管理,形成文明礼让、井然有序的公共秩序。增强文明交通“三让”意识,做文明行路人,杜绝行人乱穿马路、机动车乱道抢行、车辆乱停放、乘坐公交车不排队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

    自觉遵守和维护公共秩序,积极参与本市开展的各项文明创建活动,在公交车站、零售商场、飞机场、火车站、医院、银行、旅游景点、停车场等公共场所,做到遵守法纪、恪守规范,排队礼让,维护秩序。

    三、公交、出租车、商场、宾馆、饭店等服务窗口,用心、热心、耐心、诚心、真心地对待每一位来宾,用诚信、优质、温馨的服务,迎接国内外宾客。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志愿青岛城市品牌,鼓励热心志愿公益事业的广大市民和青年学生,争当国际帆船赛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文明、热情、周到、规范的服务,让来到青岛的中外宾客如沐春风,温暖如家。

    四、自觉参与市容整治,展示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以爱护环境,洁净岛城为己任,积极参与宣传整治活动。

    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摒弃乱吐、乱扔等不良习惯,自觉维护公共环境,保持交通干线、公共场所、赛场周边、社区街道、背街小巷的卫生整洁,以优美的城市环境迎接国内外朋友的到来。

    五、自觉参与迎办奥帆赛的各项活动,形成浓厚的奥运宣传氛围。

    各行各业参与和开展内容丰富的迎奥宣传活动,形成全市覆盖、浓厚热烈、丰富多彩的奥运氛围,让全市大街小巷、街道社区、每个家庭和每个人都参与进来,充分展示青岛帆船之都的城市风采。

    本报编辑部

    2008年2月27日

[编辑: 胡胡]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