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办居住证就不能就业?

2008-03-05 08: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新的《重庆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办法》,拟在今年年内送审和出台。流动人口如未完善暂住登记,在求职、租房等方面都会遭遇限制,单位不得招录未登记办证的流动人口。(3月4日《重庆晨报》)

    要求流动人口作登记,无论是从服务还是管理角度看,都是有相当必要性的。只是,规定单位不得招录未办证的流动人口,笔者实在感觉不出它合理在哪里。平等就业是公民的权利,不许未办证流动人口就业,是否侵犯了他们劳动的权利,构成了就业歧视呢?而且,要求单位不得招录未办证的流动人口,在实践中也很难操作。

    将流动人口的暂住登记办证,与他们的就业权捆绑起来作要挟,既不合理也不合法。从“不得录用未办居住证者”的规定中,我们只能看到对流动人口的排斥。 李清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麦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暂住登记 求职 李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