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柴院奥帆赛前开门纳客

2008-03-17 04: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16日讯(记者 王海强 王爱科)记者今天从劈柴院改造现场获悉,目前整个劈柴院已经进入封闭式整修阶段,整修后的劈柴院将规划建设“文化休闲板块”、“特色美食板块”、“风情客栈板块”、“旅游商业板块”四大板块。目前各板块招商正在进行中,新劈柴院将在奥帆赛前对外开放。

劈柴院进入封闭施工

    上午,记者在劈柴院改造现场看到,大院靠近中山路的沿街墙面已修缮一新,北京路、河北路的沿街已经搭起了脚手架,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江宁路与中山路、河北路交会处安装了铁大门,提示游客禁止出入。得到施工单位允许,记者来到了江宁路10号院看到,院内原有的厕所、小平房等违法建筑已经被拆除,建筑工人正在向外运送建筑垃圾。“劈柴院目前已经进入封闭施工!”据劈柴院改造工程建筑方——— 中国建筑第一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进行二期工程,包括对院内环境整治、配套基础设施添置、院内地面绿化硬化工程等项目,将于5月底竣工。据介绍,原有房屋将以恢复原貌为主,最大限度地保持老劈柴院原有特色。

四大板块布局及功能

    据负责劈柴院商业开发的青岛俊海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维俊介绍,改造将结合劈柴院的独特历史文化、建筑风格及建筑结构,将劈柴院打造成为集吃、看、玩、购、住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餐饮街区。目前,整个区域已经规划为“文化休闲板块”、“特色美食板块”、“风情客栈板块”、“旅游商业板块”四大板块。“目前四大板块招商正在紧张进行,已经吸引了不少商家!”陈维俊说,“文化休闲板块”以江宁路10号院为主,恢复演艺戏台和茶社,修建文化展馆,展示劈柴院的老照片、老物品等,增强劈柴院的文化氛围;“特色美食板块”以江宁路临街、河北路临街为主,恢复江宁路传统美食街,保留原有的餐饮特色,如豆腐脑、坛子肉、锅贴等,恢复特色店的老招牌,以河北路已初具规模的海鲜酒楼为基础,形成海鲜美食街;“风情客栈板块”以江宁路34号院为主,其他不适合餐饮经营的院落开设风情客栈、咖啡吧、酒吧等;“旅游商业板块”则以中山路、北京路临街区域、江宁路南街、天津路11号院为主,开设老字号、干海产品、茶、土特产、民间工艺品等商店。

奥帆赛前对外开放

    “劈柴院周边也将进行改造!”据介绍,在劈柴院改造的同时,有关部门还将对周边的北京路、河北路进行改造,利用劈柴院独有的市井风情与里院江南风格的二层小楼建筑相融合,形成青岛市乃至山东省独特的风情商业区。

    据介绍,改造后的新劈柴院将在今年7月完成招商,于奥帆赛前对外开放。根据市场预测,劈柴院改造完成后1到2年内,日均消费客流将达到1万人次;未来3到5年内,达到日均消费客流2万人次;6到10年内,达到日均消费客流3万人次。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