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考生中考政策确定

2008-04-11 06: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10日讯(记者 刘雪莲)今天,市教育局正式确定往届生、外地回青考生等三类特殊考生的中考政策。

    据悉,今年青岛市的特殊中考生主要有三类,即非本地学生、往届生和外地回青考生。非本地学生指户籍不在市内四区,而在市内四区初中学校就读的学生;往届生指曾参加市内四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而未被高中学校录取的考生;外地回青考生指户口在市内四区但在市内四区以外学校就读的学生。

    根据政策规定,非本地学生原则上回户籍所在地参加报名、考试、录取,在市内四区报考高中的非本地学生,其报名条件、录取标准与市内四区常住户口学生一样。往届生提高10分录取。外地回青考生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已参加当地县(区、市)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统一阅卷的学业水平考试并经当地相关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其成绩可认定为本市会考成绩;成绩未予认可的,须参加2008年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上述科目会考。

    往届生、外地回青考生报考市内四区高中(含职业学校)的,学生本人须于5月4日至9日到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延安一路29号乙佩斯英语培训中心105室)进行资格审查和考试信息采集,逾期不予办理。外地回青考生须持户口簿、当地县(区)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含学号,有会考成绩的须同时出具成绩证明及考务费;往届生须持户口簿、毕业证书、原初中学号进行资格审查。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