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康明眼科医院现高考后考生“摘镜潮”

2017-06-30 07:3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30日消息 近期, 随着今年高考结束,学生“摘镜潮”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再度迎来了高峰,记者在近日走访了青岛康明眼科医院,看到等待做近视激光手术的高考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排起了长龙。

  



  学生缘何在暑期摘镜?记者从青岛康明眼科医院的专家了解到,高考生热衷摘镜有一大部分是报考军警类院校对视力有严格要求的学生,还有个别是为了生活便利以及提升个人形象,所以安排在假期做近视激光手术摘掉眼镜恢复视力。

  近视患者摘镜为什么选择青岛康明眼科医院,记者带着疑问,挤进就诊人群看到近视治疗诊室内人头攒动,咨询现场火爆。 在候诊大厅,记者在人群中看到等待咨询的一对母女。“我近视400多度,平时上学戴着眼镜麻烦又不好看,早就计划好这个暑期来做近视激光手术”小月(化名)边对我说边用手扶了下眼镜。小月的妈妈对青岛康明眼科医院比较了解,对孩子暑期摘镜计划表示支持,高考结束后,特意带她来做近视手术的咨询,没想到今天医院会有这么多人。

  “我想报考军警类学校或者政法类学院,眼睛上高中后开始近视了,一直想做近视手术,但怕疼痛,高考后姑姑告诉我康明眼科医院新上了一台高端的手术设备,做眼睛无痛,十来分钟完成手术,刚开始有点害怕,现在心终于落地了”。刚做完近视手术的小清(化名)双眼戴着眼罩,正在接受医护人员的医嘱。

  



  针对近期康明眼科医院高考学生“摘镜潮”,扎推做激光手术的现象,康明眼科医院近视治疗专家刘后仓教授介绍,近期我院高考生近视激光手术量剧增,摘镜需求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今天我们团队手术量达到了30多台,相关准备工作非常充分,专家亲自主刀,专人护理,专业团队保驾护航,全力确保手术的顺利完成。

  刘后仓教授在此告诉有摘镜需要的学生,近视激光治疗手术是一个非常成熟技术,至今已经过30多年临床验证,其治疗效果、安全性已得到有效论证,每年全球有上百万人接受该手术。随着科技的发展眼科激光手术的设备和技术也迅速发展,手术方式也逐渐多元化,从有刀准分子激光到无刀全激光的飞秒激光,手术更是趋向微创、精准、更安全。手术过程是无痛的,全程都在计算机控制下进行。

  



  最后提醒想做激光近视手术的朋友,所有手术都不是适合所有人群,近视激光手术也不例外,但大部分人是适合的,所以要到医院来进行全面的眼部检查,如果戴上隐形眼镜的人,那至少停戴隐形眼镜一周以上,才能进行相关的检查。有摘镜需求的考生一定要选择正规眼科医院,尤其在设备、专家、技术等方面要有全面的了解。

  文/图 半岛网 黄超 通讯员 焦文涛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康明眼科 考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