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安置3500套房供挑选

2008-04-15 04: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14日讯(记者 王菊)货币补偿、房屋补偿两种方式供居民自由选择,原国棉一厂、原第一木器厂新建小区共计3500套住房可随意挑选……记者今天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快速路三期及海底隧道青岛端接线拆迁工程又有新进展,有关部门向拆迁涉及的6000余户居民公布了拆迁安置方案的部分内容,其中异地安置房的户型和均价等都进行明确,云南路、四川路部分地块以及嘉祥路地块也将新建高层商品住宅用于就近就地安置拆迁户。

    同时记者了解到,尚未公布的部分有望在本周内出台。

异地安置:两处3500套房供挑选

    今天,市南区开发建设局和云南路街道办事处向云南路街道此次拆迁所涉及的6000余户居民发放了《致居民的一封信》。下午5时许,记者在已经被列入此次拆迁范围的四川路幸福楼附近看到,不少居民三五成堆聚在一起讨论着拆迁事宜。据了解,拆迁分货币补偿和房屋补偿两种方式,由居民自由选择。房屋补偿又包括就近房屋补偿和异地房屋补偿两种。由于拆迁区域的房屋价格尚未接受评估,此次没有公布货币补偿方案,只对房屋补偿作了说明。

    异地房屋补偿的房源有两处,供拆迁户自由选择:第一处是原国棉一厂新建小区,为新建高层限价普通商品住宅,建筑面积有65平方米、75平方米和85平方米三种,房屋均价为4420元/平方米。补偿房屋的数量为1500套左右;第二处是原第一木器厂新建小区,为新建高层限价普通商品住宅,建筑面积有65平方米、75平方米和85平方米左右,房屋均价为4574元/平方米。补偿房屋数量为2000套左右。以上两处共约3500套房屋均送装修(含复合地板、乳胶漆墙面、厨房、卫生间墙地砖、吊顶、洗菜盆、橱柜、淋浴隔断、洁具、一般灯具)。

就近安置:大约能安置3000户居民

    “除了异地安置,还有部分就近安置,大约能安置3000户居民。”据了解,就近安置的地点在云南路、四川路部分地块以及嘉祥路地块新建高层商品住宅,户型有建筑面积50平方米、65平方米、80平方米、90平方米左右及以上。因规划面积的限制,就近补偿的原则为:按拆迁条例规定的应安置面积就近上靠户型,实际补偿房屋建筑面积超出应安置面积10平方米以内的,按拆迁区域评估价格结合楼层差价结算;实际补偿房屋面积超出应安置面积10平方米以上的,按回迁时补偿房屋的商品住房市场价结算。

    同时,有关部门还公布了三部办公电话,从今天起,居民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关问题。西部改造指挥部(地址:广州路3号)24小时群众监督、咨询电话:82619179;拆迁现场办公室电话:82773025;市南区区长公开电话:85812345。

相关新闻:拆迁谁评估居民投票选

    此次拆迁涉及的6000余户居民4月14日还领到了《评估机构选择表》,其中由市建委公布了五家评估公司,居民们可以投票选择其中的三家评估机构作为这次拆迁的评估方。“评估选择表由居民投票后,周三之前由居委会收齐交到街道办,然后再送到区里,确定评估机构,估计本周末就可以评估出价格。”拆迁工程相关人员介绍说。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异地 安置 王菊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